老人被诈骗多 专家:勿给私人信息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7月12日,洛杉矶“惠蒂尔”老人中心,举行了一场识别诈骗讲座,保护长者,以免成为诈骗的受害人。

年长者常成为不肖之徒的诈骗对象。

州承包商执照委员会推广协调员Jane Kreidler:“老人因太信任别人而被诈骗,诈骗者知道老人有存款,老人寂寞,如果诈骗者跟他们变朋友,从他们身上骗到钱很容易。”

最常见的诈骗手法是诈骗集团以国税局名义打电话谎称纳税人欠款要求汇款。

州承包商执照委员会推广协调员Jane Kreidle:“国税局绝不会打电话给你,他们太忙了,他们会用正式信件联系你。”

谎称孙子或家人出事急需一笔费用,或以老人家没参加陪审团名义等进行诈骗也屡见不鲜,专家提醒老人如担心家人,亲自打电话确认,如没参加陪审团您只会收到信,绝不会收到电话。

州承包商执照委员会推广协调员Jane Kreidle:“如果你不知道的电话号码不要接听,此外,医疗保险绝不会打电话给你。这是另一个骗局,他们打电话问你的医疗保险号码,这通常是你的社安号。”

专家表示对陌生电话务必提高警觉。

加州商业监督局教育协调员Jackie Wiley:“不要告诉别人你的私人讯息,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直接挂掉电话。”

如果对方称是银行打来,挂了电话要直接打电话到银行确认。专家也提醒参加免费午、晚餐讲座要留意有心人搜集您的资讯。

加州商业监督局教育协调员Jackie Wiley:“不要留下你的全名、邮递地址、其它讯息。”

专家提醒子女多关心长辈有无不当金钱流向,以防被诈骗。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