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台风重创福建 汽车路边“叠罗汉”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受台风“尼伯特”影响,近日福建省闽清县16个乡镇普降特大暴雨,导致闽江支流梅溪流域水位暴涨,沿岸乡镇房屋倒塌、一片泽国。各种型号的汽车横七竖八堆叠一起,灾情严重。

据陆媒报导,7月9日上午8时至11时,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16个乡镇普遍降特大暴雨,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尤其是福建梅溪(福建闽清县最长的河流,闽江支流之一)流域的阪东、白樟等乡镇,3小时降水量平均达200毫米以上,局部达300毫米以上,造成梅溪水位暴涨,洪峰时超警戒水位10.52米且一度持续不退。

据报导,台风过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处处可见房屋倒塌、农田损毁,道路、桥梁毁坏,水电、通讯中断。据当地防汛部门透露,截止到7月10日15点30分,闽清县受淹面积12平方公里,农作物受灾面积57593亩,房屋倒塌1528多间。

据悉,福州市闽清县白樟、坂东等乡镇,村民车辆严重受损,几乎每走几步就可见到横七竖八的汽车。有些汽车如叠罗汉一样,一辆叠一辆,甚至有的车整辆反转,车底朝天,可见风力之大。另有汽车车头朝地,车尾翘起,犹如耍杂技。还有汽车在风力裹挟下撞向灯柱,车身毁掉。不少汽车被吹倒或被洪水冲入水中,亦有车辆深陷泥中,不能自拔。

目前闽清县多个乡镇多处道路、河岸毁坏,民众生活、出行困难。街道一片狼藉,满目疮痍,情势严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