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服用金丹 不如潜心修炼

【新唐人2016年07月2日讯】历史上预言灵验的故事数不胜数,而修炼人能够先知的事就更多了,唐朝郑处诲所着《明皇杂录》中了修炼的僧人能够预言的故事。

唐玄宗开元年间,有个僧人叫义福,是上党人。他精心修佛法,为人端庄高洁,无论公卿大臣还是庶民百姓,都乐于跟他学道。他曾跟随皇帝去东都洛阳,沿途郡县的人们都仰慕他,给他的施舍数万,他都没有接受。

忽有一天早上,他召集门徒,说自己即将离世。

兵部侍郎张均、中书侍郎严挺之、刑部侍郎房琯、礼部侍郎韦陟等,平日常来拜访他,这天他们也都来了。

义福像往常一样准时登上讲坛,给门徒们讲说佛法。后来他说:“我要在今天死去,要跟诸位诀别了。”

过了好一会儿,张均对房琯说:“我常年服用长生不老的金丹,从未参加过别人的丧礼。”说完,张均就偷偷地溜走了。

张均走后,义福突然对房琯说:“我与张公交游多年了。张均有非同寻常的灾难,要在名誉与节操方面都蒙受损害。如若他能一直坚持到法会终了,那就足能免除其灾难。实在可惜呀!”他握着房琯的手说:“您一定会成为唐朝中兴的名臣。您要善自为之!”说完就死了。

等到安禄山谋反篡位时,张均被叛贼抓获,安禄山收纳他并授他重要职位,果然气节名节皆损。而房琯,在平定叛乱后,再次襄赞皇朝,最终保持了大节。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