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赛展中国正统美!台生再参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32)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今年迈入了第七届,两年前,曾经远赴美国参加比赛的选手曹筱涵,今年将再度参赛。刚刚19岁的曹筱涵,跟我们分享了,学习中国古典舞的点点滴滴。

轻盈的舞姿,似乎就要飘到天上,19岁,就读国立台湾戏曲学院的曹筱涵,参加全国学生舞蹈比赛,诠释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嫦娥奔月》,荣获台北市东区优等第一,并代表参加全国赛决赛,荣获优等。

从小就对历史故事和中华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曹筱涵被中国古典舞的内涵和韵味深深吸引,从13岁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至今已经第六年,曹筱涵说,学习中国古典舞,也改变了自己原来的个性。

参赛选手曹筱涵:“现在就是学了中国舞,为了揣摩那些细节的动作,都是很柔美的动作,很像女孩。然后就从生活上的细节影响了自己,开始说话也比较柔和,然后做事情也比较细心有条理。”

曹筱涵说,一开始学习中国古典舞也曾经遇到挫折,随着不断的揣摩与练习,才渐渐了解,中国古典舞除了身法和技巧以外,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理,与内在的修为。

参赛选手曹筱涵:“原本可能就是觉得,学到了那个动作,就可以跳出那个美的感觉。可是学了之后觉得,除了外表的动作之外,内心也很重要。就是内心的心性要达到那个标准,才能作出来,就是内在那个气息才能散发出来,感动人。”

一连串高难度动作,展现古代侠女的高超武艺与行侠仗义。2014年,当时仍在就读云林县立茑松国中暨高中艺术实验班的曹筱涵,远赴美国,首次参加由新唐人举办的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成功进入复赛。曹筱涵说,在新唐人的舞蹈大赛中,除了见识到世界各国优秀选手的卓越表现,比赛现场的气氛,让她印象很深刻。

参赛选手曹筱涵:“新唐人的选手们会互相帮忙,就是会,你哪里可以再好一点之类的,反而是有点互相帮助,一起提升那种感觉,就觉得还满特别的。”

为了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新唐人从2007年开始举办“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如今,已经迈入第七届,今年7月,将在香港举办初赛,10月在纽约举办复赛与决赛。而曹筱涵,今年也不会缺席。

参赛选手曹筱涵:“其实刚开始也觉得不知道要不要参加,就是觉得怕会跳不好之类的,但是之后就觉得,就是不是为了什么而去。就是希望能够提升,能够学到东西而去参加。所以就尽量准备,尽量做到最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