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杨雄遭中纪委约谈 内部检讨“老三样”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杨雄,被曝6月份遭中纪委约谈,被迫检讨滥权、贪腐、淫乱“老三样”。因为杨雄是仰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的势力上位,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分析认为,杨雄被约谈,或意味中纪委反腐矛头已接近江泽民家族。

2015年下半年,上海“首虎”艾宝俊被习近平王岐山阵营拿下后,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人物。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7月号披露,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杨雄,在2016年6月中旬被中纪委约谈,在中共市委常委生活会上,杨雄做了检查,涉及中共高官“老三样”:1,涉嫌滥权批项目;2,收受贿赂;3,生活问题不检点。

以上消息虽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但却与中共媒体关于杨雄的报导在时间点上非常吻合。据陆媒报导,6月15日,上海召开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电视电话会议,杨雄在会议上表态要“认清形势、立足大局”。

据报导,上海检察机关新出炉的“脱钩改革”,意在斩断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的利益链条,而上海被纳入第一批试点,245家行业协会商会入围,鼓励民众举报身边腐败官员。

早在2016年3月底,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和财政部,就联合印发了《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6月20日至24日,中共上海检察机关跟进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鼓励民众参与举报。有评论认为,上海的相关活动有力的配合了习近平在上海对江泽民家族展开的行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岐山先前在上海已经派驻了一些纪委的人员,“已经打进去了”。这次通过在上海进一步清洗,江家父子以及他们的“马仔”成为下一步被清理的目标。问题多多的杨雄,自然难以逃脱。

杨雄身为中国第一大城市的市长竟然不是中共中央委员,这一点在中共官场一直备受关注。而这种“特色案例”,据传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密切相关。

2015年8月,中共《人民日报》接近点名批判江泽民“退而不休”,是“反改革力量”。海外署名陈小平的文章披露,有消息人士指,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一段时间内也经常干预政事。

文章称,早前江绵恒曾为几件事给习近平打电话。第一个是包庇上海的贪官,只要哪个上海贪官被查了,江绵恒就给习近平打电话,阻碍调查;第二个就是让自己的小兄弟占据要职,其中最让习近平恼火的是,江绵恒一直磨着让习近平批准杨雄当上海市长,而杨雄是江绵恒的铁哥们。

正是因为江绵恒的权力欲和他老子的无形手的存在,使得连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的杨雄在习近平上位初期稳当地当上了中共上海市长。据说,习近平原本打算选派自己的亲信担任上海市长一职的。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此前表示,在人们心目中,江泽民的“上海帮”和共产党是同义词,它们从根子到表面都已经全部烂透。6月28日,有王岐山提议,习近平亲自主持的政治会议上,通过中共官员《问责条例》,有分析认为这为江泽民派系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禁闻】围剿江泽民势力 上海再推两举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