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杀两国保 遭A级通缉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6月29号,中共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人民币,缉拿疑涉两名国保被杀案件的北京男子金重齐。有知情人说,金重齐是维权人士,因不堪国保跟踪骚扰,27号与国保爆发冲突,刺伤3人后逃走。

中共官媒6月30号报导,27号,北京海淀区静淑苑公交站台附近有人持刀刺伤3人后逃走。中共公安部28号发布A级通缉令,缉拿金重齐,并指称血案已导致2死1伤。

金重齐的朋友北京维权人士董继勤说,金重齐维权多年,长期被国保跟踪监视,有时还被推撞、殴打。

北京维权人士董继勤:“金重齐这个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善良的人,他愿意帮助受到苦难的(人),他被熊猫(指国保警察)在他住的房子旁边的房子监视,在他楼下的房子监视,而且在小区里面也被他(国保)监视,出来坐公交车也被监视。”

董先生说,金重齐做事比较谨慎,如果不是被逼到无路可走,绝不会出手伤人。

金重齐的网名叫“性情中人”,他在微博发布的网贴显示,他长期被国保尾随盯梢,近期还多次被国保暴力挑衅。

6月21号,他发贴说,当局不怕你拉横幅举牌,它们只怕遍地杨佳式的暴力反抗;22号,他在贴中强调,将依法维护生命权,对不亮明身份的施暴者,将果断进行正当自卫。

北京维权人士吴田丽:“老百姓已经逼到极限了你知道吗,就像杨佳那时候奋起反击的时候,真的是极限,你活不了了,仇恨到临界点了,就是时刻爆发的问题了。”

8年前,北京青年杨佳因维权失败,冲进上海警局杀了6名警察,被民间称为“官逼民反”的抗暴“英雄”,杨佳被处死后,愈来愈多的民众效仿杨佳,拿着刀枪,直接对抗公检法的枉法滥权。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