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问责条例出炉 评:为江泽民量身打造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习近平当局日前出台的《问责条例》,其中特别提到,对群众反映强烈、民怨较大的官员要进行追责。由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刚通过了343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因此,有评论人士认为,《问责条例》除了普遍适用于江派官员,主要还是为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所量身打造。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强化问责制,王岐山也多次提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6月2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问责条例》,其中特别点出要严肃追究责任的三种情形,包括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中共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分析,除了江派官员,问责条例中提到的几种情形,也是专为中共贪腐总后台江泽民量身打造的。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这个追责制,它在很大层面上,它并不仅仅是针对各级官员,它最主要的就是针对江泽民,因为整个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他们就是以腐败换团结,他对所有的这些腐败的行为,上上下下体制性的、权威性的腐败不作为,而且是鼓励,如果不追江泽民的责,其他人的责任其实呢最后都解决不了问题。”

蓝述说,最主要的是《问责条例》出台的时机,刚好是在6月13号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343号提案之后,他认为,这绝不是巧合。343号提案正是针对江泽民集团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蓝述:“这个事情你想美国议会也通过了,欧洲议会也通过了,这就是明明白白地,把这件事情摆在了中共的现在领导人面前,你查不查?如果你不作为,如果你不去问责,那么将来别人就要问你的责。”

此前,瑞士36名政要联名致信联合国专员,呼吁他们支持并鼓励习近平逮捕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及其帮凶。信中说,“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件事,我们都是见证人。绝不容许这样的罪行逍遥法外。”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说,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现在已经被应用到普通民众身上,不仅被国际谴责,国内也民怨四起。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国内现在很多医疗事故,生孩子把肾给丢了,动一个手术肾丢了,普遍都出来了,所以说活摘器官这个问题,做恶都达到这种程度的话,你象发生这样的事情以后,医院丢失器官以后,你没有说对它进行刑事追责,你说民间的这种愤怒达到了一个什么程度?那都是江泽民搞的。”

胡军说,江泽民集团除了把活摘器官延续到民间,还把国保、警察,对法轮功群体的滥抓滥捕,应用到整个中国,造成遍地冤假错案,至今这些罪恶仍在延续着。如果习近平不追究江泽民的罪责,民愤难平。

有分析则认为,习近平应该是早就看到这一点,因此层层推进问责制度,与江系做切割。

此外,早在2014年10月,习近平当局就确立了“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和“责任倒查机制”;去年5月,最高法院推出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引发全球20多万人控告江泽民;去年9月,当局又出台冤假错案终身追究规定。

6月26号,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时再次强调,改革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分析认为,这是习阵营针对江泽民集团要动“真刀真枪”了。

截至目前,追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江系高官王立军、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苏荣、李东生等人,或死或被判刑;对于江泽民以及江系头号军师曾庆红等人何时被追责,外界试目以待。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