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問責條例出爐 評:為江澤民量身打造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習近平當局日前出台的《問責條例》,其中特別提到,對群眾反映強烈、民怨較大的官員要進行追責。由於美國國會眾議院剛通過了343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因此,有評論人士認為,《問責條例》除了普遍適用於江派官員,主要還是為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所量身打造。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強調要強化問責制,王岐山也多次提出「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

6月28號,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問責條例》,其中特別點出要嚴肅追究責任的三種情形,包括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的、群眾反映強烈的、損害中共執政的政治基礎的,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追究領導責任。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分析,除了江派官員,問責條例中提到的幾種情形,也是專為中共貪腐總後台江澤民量身打造的。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這個追責制,它在很大層面上,它並不僅僅是針對各級官員,它最主要的就是針對江澤民,因為整個在江澤民執政時期,他們就是以腐敗換團結,他對所有的這些腐敗的行為,上上下下體制性的、權威性的腐敗不作為,而且是鼓勵,如果不追江澤民的責,其他人的責任其實呢最後都解決不了問題。」

藍述說,最主要的是《問責條例》出台的時機,剛好是在6月13號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343號提案之後,他認為,這絕不是巧合。343號提案正是針對江澤民集團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

藍述:「這個事情你想美國議會也通過了,歐洲議會也通過了,這就是明明白白地,把這件事情擺在了中共的現在領導人面前,你查不查?如果你不作為,如果你不去問責,那麼將來別人就要問你的責。」

此前,瑞士36名政要聯名致信聯合國專員,呼籲他們支持並鼓勵習近平逮捕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及其幫兇。信中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我們都是見證人。絕不容許這樣的罪行逍遙法外。」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現在已經被應用到普通民眾身上,不僅被國際譴責,國內也民怨四起。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國內現在很多醫療事故,生孩子把腎給丟了,動一個手術腎丟了,普遍都出來了,所以說活摘器官這個問題,做惡都達到這種程度的話,你象發生這樣的事情以後,醫院丟失器官以後,你沒有說對它進行刑事追責,你說民間的這種憤怒達到了一個什麼程度?那都是江澤民搞的。」

胡軍說,江澤民集團除了把活摘器官延續到民間,還把國保、警察,對法輪功群體的濫抓濫捕,應用到整個中國,造成遍地冤假錯案,至今這些罪惡仍在延續著。如果習近平不追究江澤民的罪責,民憤難平。

有分析則認為,習近平應該是早就看到這一點,因此層層推進問責制度,與江系做切割。

此外,早在2014年10月,習近平當局就確立了「重大決策終身追究制」和「責任倒查機制」;去年5月,最高法院推出了「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引發全球20多萬人控告江澤民;去年9月,當局又出台冤假錯案終身追究規定。

6月26號,習近平主持深改組會議時再次強調,改革不真刀真槍干是不行的;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分析認為,這是習陣營針對江澤民集團要動「真刀真槍」了。

截至目前,追隨江澤民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江系高官王立軍、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蘇榮、李東生等人,或死或被判刑;對於江澤民以及江系頭號軍師曾慶紅等人何時被追責,外界試目以待。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