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尸检结果证警方撒谎 律师:窒息是暴力所致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北京检方公布雷洋死亡案的尸检结果,确认雷洋的死因是“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检方同时批准对涉案的两名警务人员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予以逮捕。同一天,雷洋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陈有西公开作出8点回应,其中表示,雷洋尸检结果可以证实警方有伪造、隐匿证据等行为,导致雷洋吸入胃内容而窒息的根本原因是暴力。

6月30日,北京市检察院公布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对雷洋进行尸检作出的鉴定意见,确定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并称此结论是经过专家审查论证、文证审查后得出的。检方将结合侦查情况来判断事实和证据,对案件性质和涉案人员的责任轻重作出认定。

公告并称,涉案警务人员,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某某和辅警周某,在案发后有妨碍侦查的行为,检方决定对邢某某、周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予以逮捕。

当天,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在《北京青年报》上发表8点回应:

1、对北京市检察院初步确定警察行为导致雷洋外因死亡的案件性质,并逮捕涉嫌犯罪的两名警察表示感谢。

2、确认雷洋因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排除了原警方和官媒通报的心脏病等病理死亡因素。

3、“雷洋涉警前在街道正常行走,没有醉酒,胃内容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只能是外力暴力导致”。

4、检察院的通报信息不全,雷洋的死因除窒息外,没有说明其他身体伤痕等是否同为致死原因,“需要在收到尸检报告书后,进一步进行研判。”

5、“根据通报,本案罪名性质已经明显不能定性为玩忽职守罪。”

6、“检察院通报中已经明确涉案警察有妨碍侦查行为。证实有伪造、隐匿证据妨碍侦查、误导社会的行为。”

7、希望对其他参与妨碍侦查、协助伪证掩盖真相的人继续展开侦查,追究其法律责任。

8、表示期待此案能依法办案,查明真相,实现司法公正。

日前,北京某三甲医院的一位急救医学专家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对雷洋死亡原因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他表示,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是指人在胃中含有食物的情况下,呕吐时由于意识不清或昏迷等原因不能控制呼吸,将呕吐物吸入气道进而导致窒息死亡的情况。

该专家称,人体基本的生理防范不太可能使人在清醒时吸入呕吐物,所以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通常发生在人体失去意识的情况下。

中国大陆各大媒体官微发布雷洋尸检结果信息的同时,几乎全部关闭了评论功能,各大门户网站的相关报导,大多也关闭了评论留言功能,即使个别保留评论功能的,却删除所有质疑的声音,仅留下官方水军和五毛的留言。

针对上述情况海外有舆论发出追问:雷洋为什么会昏迷?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呕吐?这种情况的发生与他身体上曾遭受殴打的伤痕有何关系?警方涉案人员对此应该负什么责任?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