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超3千宗爱滋病例 8成经男男传播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6月29日,北京市发布的《2015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报告》,报告称,2015年居住于北京市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13299例,其中新增感染者及病人3113例,比2014年增加了257例。新增人数中有82.32%是通过男男同性传播。

据陆媒引述报告称,2015年新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中,经性传播的有3062例,其中同性传播有2476例,全部为男男同性传播,超过8成,异性传播的有586例。此外,经注射吸毒传播的有47例。

从年龄结构来看,2015年,47.81%的新增感染者及病人在25岁至34岁的年龄段;其次为15岁至24岁年龄段,占比达到21.2%。截至2015年年底,现住北京市且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为13299例。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艾滋病的构成及传播结构和全国不一样,全国可能有因为吸毒、献血传播的。但在北京则以性传播为主要渠道,其中又以男男性行为传播为主。

爱滋病为免疫缺陷症候群(英语: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或称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缩写为AIDS,音译为爱滋病或艾滋病。

爱滋病的发生源自于人类免疫缺乏病毒(简称HIV)的反转录病毒感染后,因免疫系统受到破坏,逐渐成为许多伺机性疾病的攻击目标,促成多种临床症状,统称为症候群,而非单纯的一种疾病。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