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赛场地遭毁约 港议员质询港府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带您关心,引起香港文艺界声援的新唐人舞蹈大赛场地风波,遭到乡议局片面毁约,有香港议员就在立法会上质询港府,关注艺术遭政治黑手干预的问题。

街工的梁耀忠议员6月23日下午立法会大会,讨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动议议案时,向在场政府官员质询,新唐人等团体一直租借不到场地举行活动,即使租到也被干扰。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最近新唐人他申请了一个全世界的舞蹈大赛在香港举行,但碍于找不到场地,而甚至乎最近找到场地了,最后在结果里面就说受到压力,竟然要毁约。”

西九文化区几个主要的艺术活动场地,计划在2017年以后陆续完工。耗资数以百亿,将香港打造为一个世界级的艺术文化中心。梁耀忠要求当局,要切实尊重文化艺术的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如果我们今天要通过一个这样的议案的话,而是最后出现这样的现象,就是说基于一些这样莫名其妙,甚至乎是一个不应该的所谓一个政治的因素在其中的话,而拒绝了这些这样的比赛或者是这样的表演的话,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新唐人电视台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吸引海外优秀艺术家响应,原本计划今年7月底在香港举行亚太区初赛,虽然比赛场地遭干扰,但主办方再三强调,大赛一定会办成,现在积极确认场地,选手报名都不会耽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