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方召开专家审查会 雷洋尸检需做补充鉴定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雷洋案的尸检进展可谓一波三折。日前,北京市检方召集多家医学院和医疗机构的法医学、病理学专家,对鉴定机构提交的雷洋尸体检验鉴定结论进行审查论证,随后作出了再作补充鉴定的决定。

6月27日,北京市检察院邀请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单位的全国法医学、病理学知名专家,就鉴定机构提交的雷洋尸体检验鉴定结论进行审查论证。与会专家对检验鉴定结论进行了审查论证,指出需要补充鉴定的内容。检察机关声称听取与会专家的审查论证意见后,决定安排补充鉴定。

此前,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根据雷洋家属的意愿,委托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对雷洋的遗体进行尸检鉴定。鉴定时,雷洋家属及其委托的专家辅助人将在场,北京市检察院也将派人员全程监督。

5月13日雷洋案件的尸检程序启动,5月14日雷洋案的初步尸检工作完成,进入病理检验阶段。有专家预计30天左右会正式得出尸检结果。由于尸检结果将直接关系到该案件的定性,外界对此高度关注。

6月9日,一份被指是雷洋尸检报告的材料突然在网路上曝光。这份报告指雷洋的死因是遭外力引致心肌缺血,心脏骤停。与此同时,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法人代表霍家润突然遭不明身份的人在网络上公开举报,指其学历和工作经历造假。

随后,负责雷洋尸检的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布声明,称此报告系他人冒名编造。但没有针对霍家润遭举报的情况作出任何回应。

有舆论认为,这个蹊跷的现象表明,雷洋事件背后有某些势力在相互博弈。

6月21日,有消息指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已经针对网上出现假雷洋尸检报告,以及举报霍家润的信息报了警。

6月25日,该案涉案警察邢某某的辩护律师向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递交《法律意见书》,指称在检方指定鉴定机构时,只考虑了雷洋家属的意愿,没有听到涉案警察的声音,因此鉴定机构的确定程序违背相关法规,认为该鉴定中心不具备中立性,同时对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的资质提出质疑,建议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引发普遍关注。

6月26日下午,北京市检察院网站发布信息称,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于6月26日下午就雷洋案召开座谈会,邀请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察聘请的律师和死者雷洋家属聘请的律师共同参加,听取双方律师的意见,同时向双方律师介绍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检察机关在座谈会上强调,雷洋尸体检验鉴定机构的委托“依法合规”,对鉴定工作也安排全程的监督,并据此驳回涉案警察邢某律师要求检察机关更换鉴定机构的申请。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