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习近平暗中练兵 传刘云山筹建新“五毛军”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的“打虎”行动直逼江泽民,江派台面人物、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其掌控的文宣系统也越显不妙,甚至中纪委不久前罕见的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有消息称,刘云山正在筹建“五毛军”,外界认为刘云山此举是强化舆论管控的同时,试图以“笔杆子”继续对抗习近平的“枪杆子”。

五毛建军“误国害民”

据海外博闻社6月27日获悉,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的高层,正筹备强化舆论管控新举措,要“正规化”目前的“网路评论员”队伍(即外界戏称为五毛),有关举措内容之出人意外,堪称令人心惊,甚至中央级宣传等部门的人都认为这个计划左得离奇,认为会误国害民。

消息透露,“五毛军”的建设计划效仿军队布局,全国统一划分,管理“舆情志愿者”(五毛)队伍。例如,现在五大战区,军区等布局,“五毛”的编制也会有东西南北中“x区”,具体名称还没确定。有军队的地方就有“五毛”机构。

据此前多家媒体披露,仅以2015年为准,中共“五毛党”总人数就超过1000万人,而被曝光的五毛成员大部分都是高校学生。最新流出的一份“五毛”工资单显示,一些“五毛”的收入高达上万元(人民币)。

有分析认为,目前“五毛”已经横行国内外网路,如果再将其军事化管理,每年的财政支出将达数千亿、乃至上万亿元。这种控制舆论导向的做法只会撕裂中国社会,而不会像极左派那样如愿所偿。

刘云山笔杆子对抗习近平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统治历来靠的是两杆子:枪杆子和笔杆子。自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军改,收回了江派手中的枪杆子,掌握了绝对的军权。但是控制舆论的笔杆子了仍然在刘云山手中,刘以此对习暗中搅局,甚至故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

外界舆论认为,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是习近平剩下的最强大的对手。他并没有使宣传系统为习所用。反而通过一些“高级黑”的手段,将习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对习的执政设置重重舆论障碍。

刘云山涉江派政变

6月8日晚,中纪委网站罕见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巡视的情况反馈。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并将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转交中纪委和组织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早已严重不满,针对中纪委的巡视结果,处理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或成定局。

据港媒《争鸣》杂志此前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近期联署致信政治局,请求弹劾刘云山。指刘云山深涉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行动。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德媒揭秘习近平剩下的最强大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