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一语双关棒喝外交部 外交必须服从内政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纪委官方网站罕见的刊登文章,棒喝外交部在追逃贪官等方面必须服从内政。分析认为,外交部是江派独立王国,中纪委文章或代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语带双关,警告外交部看清形势及时站队。

6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题为“追逃追赃既是内政又是外交”的文章,称反腐败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外交是内政的延伸,反腐败追逃追赃,既是内政又是外交。

文章称,习近平等领导人出访,无论是多边还是双边场合,都主动设置反腐败国际合作议题,共同商讨反腐败追逃追赃。

文章强调,外交必须服从服务于内政,积极参与国际相关规则制定,加快引渡条约、刑事司法协助条约等谈判、缔约、履约进程,撒下反腐败的国际“天网”。进一步加强与外逃腐败分子集中的国家进行协调与合作,不让他国为中国的腐败分子提供“避风港”。统筹用好境外力量,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

外交部被指江派独立王国

外界分析认为,外交部是江派的独立王国,中纪委文章棒喝外交部,或代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语带双关,警告外交部看清形势及时站队。

外交部被指是中共派系倾轧传闻频出的部门,曾被称作“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长期以来把持在江派手中。

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政法系统就对中共财政、军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体的控制,利用外交系统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

中共从1993年至2013年共有四任外交部长,分别是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四人都隶属于江派人马,尤其是曾在1998年至2001年任驻美大使的李肇星,被称作是江泽民向海外输出暴力的得力帮凶,在外交上为江迫害法轮功卖命。

外界还传言李肇星被江泽民利用来监视胡锦涛。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曾在回忆录中,对胡锦涛访美时李肇星监视胡的细节有具体描写。

有消息指,习近平在外交领域做较大调整,以彻底改编江泽民时代遗留至今的结构布局。

去年1月初,中共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昆生被免职,被以“涉嫌违纪”立案调查,张昆生曾是李肇星的特别助理,也传与令计划案有关联。张昆生案后,外交系统不排除继续被清洗。

去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称:“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中央的大政方针,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

自习近平上台后,大批江派高官被拿下,江泽民在外交部、政法委、国安部、军队及上海等“独立王国”正被习近平陆续清洗。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