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总裁涉倒习事件失联至今 妻子发出公开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陆媒无界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的妻子刘彦昆,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公开信,披露欧阳洪亮失联已有1百多天,引起关注。今年3月,无界新闻因为刊登公开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而成为国际社会讨论中共高层权斗的焦点。

6月24日,刘彦昆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署名公开信,谈及丈夫与另一名同事已经被带走关在神秘办案点101天。

公开信中说,自4月15日起,财经副总经理、无界CEO恩荣辉,断绝无界所有员工工资、社保,欧阳洪亮的孩子入幼儿园也受到影响。

6月24日,无界员工家属去财讯找负责善后的无界CEO恩荣辉了解情况,却被以妨碍工作为由找保安把她们“请出去”。为此,刘彦昆声称已让她们忍无可忍。

关于欧阳洪亮的消息,信中涉及不多,只谈及欧阳洪亮仍没有回家,有几次难得的通话。

公开信发出后引发关注。法广引述无界传媒前员工的说法,欧阳洪亮的妻子是以公开信方式对财讯以及办案方提出质疑。

无界新闻刊登反习公开信事件回放

2016年3月4日深夜,由中共新疆网信办和北京《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无界新闻网,忽然转载一份以普通中共党员名义要求习近平辞去总书记职务的公开信。媒体人贾葭发现后提醒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后,很快删除。

3月15日晚,贾葭在北京前往香港途中被带走。大约在同日,无界传媒欧阳洪亮、黄志杰、程圣中等十多人被带走。不久无界传媒董事长,新疆派出的原新疆网信办处长李万辉也被带走。

在各界关注下,贾葭不久被释放。无界传媒宣告清盘,上百名员工失业,据传一百多人被“边控”至今,因被抓者的家人一直保持低调,因此外界对无界被抓员工近况并不了解。

海外博闻社3月20日报导,从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无界网公开信事件后,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自批示查办,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督办。当局成立的专案组多达近百人,调查的范围包括北京、新疆、香港等地,被侦讯、调查的人士达数十人没有停止迹象。

因为反习公开信发生在中共两会期间,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权斗达到白热化状态,习近平反腐阵营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反腐派系斗争已经达到公开化。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港媒:“头号政治大案”涉政变 有人想在北戴河向习发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