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脑瘤手术后很自卑 美爸纹疤痕相挺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美国堪萨斯州一位爸爸看到儿子脑瘤手术后,因为自己头上的伤疤而自卑后,依然把自己的头发剃光,在同一位置纹了一个疤痕,来支持儿子,同时也让人们了解儿童癌症的存在。

堪萨斯州现年8岁的男孩加布里埃尔(Gabriel Marshall),去年3月被检查出罹患了“间变性星形”(anaplastic astrocytoma),一种非常罕见的脑癌。医生检查后,为他实施手术,取走了他脑中的肿瘤,但不得不剃光了他的头发,并在他头部的右侧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

“我儿子手术之后变得很自卑,他觉得自己像个怪物。”爸爸马歇尔(Josh Marshall)告诉ABC新闻记者,他看到这种情况后,剃光了头发,在与儿子相同的位置,纹了一个跟儿子头上疤痕一样的疤痕,“我跟儿子说:‘你知道吗?我要纹一个跟你一样疤痕。这样,如果有人敢瞪着你,他们就可以瞪着我们两个。’”

马歇尔纹了疤痕后,加布里埃尔精神状况大变,他会告诉周围的人,他和爸爸是双胞胎,他爱爸爸的纹身。

马歇尔的决定鼓舞了儿子,更在一场脑瘤儿父亲比赛中获得关注,并赢得头奖。“我从没试图出名。那是一个很友善的比赛,就在患癌病童的父亲之间展开,展示他们对儿子的支持。”

加布里埃尔自从爸爸纹了伤疤后,整日高高兴兴的。现在,尽管小家伙的头部还有肿瘤,但残余的肿瘤目前没有继续发展的迹象。为了安全,加布里埃尔每隔三个月就需要到医院做一次核磁共振,以检查肿瘤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