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大限将至 中纪委公布“对抗审查”标准警告谁?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据报导,6月25日是中纪委要求包括中共国家级官员家属必须如实上报财产等相关情况的最后期限,否则将面临从重处罚。在期限将至的前三天,6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文举例说明何为“对抗审查”,以及相关惩处措施。由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名列榜首,已被约谈,有评论认为此次中纪委发文似乎箭有所指。

6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表题为《回复选登:如何认定处理“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文章,举例说明什么是“抗拒审查”,以及将如何加重处理。

中共某省市委书记肖某,2016年1月被调查后,为掩盖其严重违纪问题,与其家属商量,将收受的房产抓紧出售;多次向曾对其行贿的人打探消息;与相关人员串供;并签订虚假借款协议;部分赃物转移至亲友处藏匿。今年4月,肖某被立案审查。

文章分析,肖某为掩盖其严重违纪问题,打探消息、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赃物,甚至伪造证据,其行为构成对抗组织审查,已违反政治纪律,应追究其纪律责任。

文章还指,近年来,被审查中共官员在与其存在权钱交易关系的人员接受调查后,通过转移赃款赃物、订立攻守同盟、组织相关涉案人外逃、打探案情等方式,企图逃避调查。此类行为应认定为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江绵恒被约谈 疑为“对抗审查”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5月号披露: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于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即日起生效执行;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

据该报导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其中属国级、副国级者有159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居榜首。《通知》强调,如果超过3个月限期后,经复核查证发现作假或隐瞒,将一律视情节作出处理或直接移交司法部门查办。

紧跟其后,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如果以上消息属实的话,王岐山对高层家属规定的60天自首期限即将落闸之际,中纪委网站突然在敏感时刻公开“对抗组织审查”行为标准和处理措施,显然有强烈的警告意味。

唐靖远:“从港媒曝料看,60天期限未到,江绵恒就被中纪委率先约谈;而60天临近之际,中纪委又给出‘对抗审查’标准,据此,不排除江绵恒已经有了‘对抗组织’的行为举动,中纪委本次发文或箭有所指,警告意味浓厚。”

王岐山发出对江泽民父子的3大信号

时政分析人士王琨认为,最近王岐山旗下的中纪委,接连出台重磅措施,其中有3个对江泽民家族极为不利。

6月上旬,隐身40天复出的王岐山重磅推动中共党内“问责条例”动议,强调“纪法分开、建章立制”,和“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6月1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之三:对象在国外基础在国内》,介绍王岐山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方面新举措,不但提出改变过去“九龙治水”局面,而且强调摸清底数:“要对外逃腐败分子历史上的问题进行大起底,人是怎么逃的,护照是怎么搞到的,钱是怎么转出去的,跑出去后是怎么生活的,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都要一一搞清楚来龙去脉,梳理出头绪。”

紧接其后,6月22日,中纪委第十轮巡视组名单公布,江泽民统治时期特创的秘密机构“610小组”位列其中。

王琨:“问责制的提上议程,在周永康妻子、儿子、侄子宣判之前,给周永康案的问责做出有力铺垫,周永康因迫害法轮功歇斯底里而被江泽民亲手提拔,贪腐曾如此糜烂场面,问责对像自然不问自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出逃海外,不但与江泽民制造的‘九龙治水’架空胡锦涛有关,陆媒财新网披露,令完成从商的第一桶金与江绵恒掌控的企业直接相关,对令完成国内根底深挖,江绵恒势必难逃干系;至于‘610小组’将被巡视,其腐败之外邪恶更是骇人听闻,追根问底,江泽民又是祸源。”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剑指江泽民死穴 中纪委专项巡视610办公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