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林祖恋被抓 乌坎风波再起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赵培:6月17号,广东陆丰乌坎村民选村委主任林祖恋被抓引发群众抗议。这个事也让沉寂了5年的乌坎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咱们就说一下乌坎这5年的风云。

2011年9月开始,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村民因为官员私自将村土地卖给开发商而未给予合理补偿,发起多次民众抗议。中共武警和村民爆发多次激烈冲突,乌坎民众赶走了中共的村委会,成立了“乌坎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从12月9号起,村民每天都在村内的戏台前集会,并且在通往陆丰市政府大楼的路上与警察对峙,乌坎村的主要道路都被双方设置了路障。这段时间,乌坎处于自治状态。

12月9号,村民代表薛锦波等5人被公安抓了,三天之后薛锦波在关押中死亡,中共官方说是心脏病,但是薛锦波的女儿说,父亲没有心脏病史,身体上有伤。薛锦波的死把乌坎推到了国际。12月20号,广东政府派人到乌坎与村民理事会沟通。乌坎的村民理事会最终妥协了,妥协的结果就是乌坎的中共村支部和村委会改选。林祖恋就当选了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的主任了。

说白了,中共再次收编了乌坎。那么乌坎百姓的“土地”诉求有没有达成呢?没有,当时抗议中共的领头人纷纷被秋后算账。2014年,村民代表之一的庄烈宏与妻子逃到美国政治庇护。当选的村委副主任洪锐潮和杨色茂以“受贿罪”被判刑。

为了拿回自己的土地,林祖恋准备今年6月19号召开村民大会表决,6月21号是否集体上访。中共提前一步下手,6月17号把林祖恋以“受贿罪”从家中抓走。但是,2000名村民仍然在6月19号举行了大会,中共派了无人机进行了监视。大会之后,3000多名村名游行要求释放林祖恋,中共大批警察赶到乌坎准备进行镇压,可以说乌坎风云再起。

乌坎风云给了我们两点启示:第一,中国民主的必要条件是中共垮台。2012年,很多人说欢呼乌坎村民选举是民主的胜利,但是他们忘了,民主与独裁只是统治形式而已,乌坎民众选出了代表自己利益的村委会,但是这只是中共的缓兵之计,中共只是要你们回到它的控制之下,再慢慢玩死你。中国的民主必须以中共垮台为必要条件,退党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第一步。

第二,与中共妥协,甚至抱着共存的想法就是在害自己。这点从林祖恋和其他村委的遭遇上已经证明了,他们不想被中共扣上“反华”、“敌对势力”的帽子而妥协,幻想着以支持中共统治的代价来换取自己的利益,结果只能是被秋后算账。其实,都被中共勒住脖子了,就放弃中共吧,只有这种觉悟才能找到活路,否则即使上访也就是再次被骗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