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年一遇大暴雨淹没村寨 多个电站大坝坍塌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6月11日凌晨,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遭受了百年一遇的大暴雨,灾情致使九潮镇、茅贡镇、岩洞镇多个电站大坝坍塌,下泄洪水淹没了村寨水库,多间民房被洪水冲毁,交通瘫痪,电力和通讯中断,3人被洪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据陆媒报导,11日凌晨2点至5点,黎平县降雨量达到135毫米,造成九潮镇九潮村、赖洞村、曰寨村等多个村寨发生严重的洪水灾难,多人被困,1名村支书及2名村民被洪水冲走,3人至今下落不明。

从网传的现场照片及视频可见,大洪水淹没村寨,将房屋冲毁,木建的房屋损毁最为严重。

据大陆气象台预报,11日不但贵州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蒙古东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北部、辽宁西部、江西北部等地区,有8至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其中华北、黄淮地区有风雹天气。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南部、河北北部、山东西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福建、广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等地会有短暂强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