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杂志:中纪委正式约谈江绵恒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在经历多方铺垫、准备后,习近平和王岐山围剿江泽民家族的信号越来越明朗化。近日,港媒杂志爆料称,中纪委已经正式约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并要求其交代财产问题。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习王正式拉开捕江大戏序幕的信号。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日前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不久前,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就曾爆出反腐重磅消息称,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执行。

报导说,根据通知,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而在接到通知的中共国级退休高层名单中,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均接到通知。

据了解,针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酝酿已久。早在2014年8月,有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告诉新唐人,由于北京当局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这几个江泽民着意培养、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触及到了江泽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不择手段地阻挠与反扑,甚至公开在媒体叫板,促使习近平下决心提前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北京的消息指,政治斗争你死我活,江派势力曾策划暗杀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不一查到底,只会惹祸上身,习对此有非常清醒的认识。

而就在同年的7月2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就曾罕见刊发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文,公开质疑:“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的,还是个人失察呢?”文章并暗示当局,在反腐败问题上,要有调查诸如萨科奇高级别的“大老虎”的气概。

江泽民在任中共总书记的13年期间,把中共官场的腐败推向公开化,“贪腐治国”成为江泽民举世公认的标签,以江为首的中共官员几乎无官不贪。此外,江泽民更以“闷声发大财”作为家训鼓励其子江绵恒。在江泽民权势的庇护下,江绵恒官商一体,贪污受贿、侵吞公款,染指国家经济命脉,在短短几年内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同时插手几乎所有的上海大项目,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美元中国外流资金,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的。刘金宝曾经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共财政部长金人庆突然出事,据了解,与金人庆和江泽民前些年把国库的钱转到国外有关,当时胡温正在彻查近1000亿人民币去向问题。江动用大量的资金镇压法轮功,当年就未经过朱镕基批准及签字,是江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划拨出去的。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对此表示,虽然目前尚无太多江绵恒被约谈的详细信息,但这个消息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释放出来的本身,就足以说明习近平王岐山当前的最大反腐目标,已经锁定江泽民家族。这个信息与此前传江泽民父子被限制出境是一致的。

他认为,习王此次应该是有备而来,正所谓其来也渐,其入也深。近段时间以来,无论针对江泽民家族频频曝出的负面消息,还是针对上海官场出现的大动传言,都是整体宏观上围剿江派魁首江泽民的各种布局铺垫。一旦在政治、经济甚至军事上的准备工作完成,捕江大戏就将正式上演,而这个时间很可能不会晚于明年19大。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江泽民接上报财产通知 王岐山放话明年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