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专员:化妆品和家庭用品需更多安全监督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周荔敏报导)加拿大环境及持续发展专员Julie Gelfand,今天在加拿大国会发表2016年春季报告,报告提出了三项审计结果,包括“联邦支持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发展”、“减轻灾害天气的影响”、“消费品和化妆品中存在的化学物”。

2016年春季报告

报告称,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做的不够,并没有完全让加拿大人远离生活消费品和化妆品中存在的危险化学物。

相关视频:环境专员Julie Gelfand称无法保证化妆品的安全性

审计结果也填补了在加拿大消费品安全项目(Consumer Product Safety Program)中的空白。Julie Gelfand指出,卫生部需评估日常用品对人体健康是否存在风险。如核实化妆品成分标签的准确性,看是否含有重金属成分或污染物。

依据现行法律,化妆品成分中标有“parfum”、“aroma”、“fragrance”或“flavour”,(香气)既有可能存在化学成分,但是厂商无需告诉消费者或向加拿大卫生部申报。

“各个方面都可以隐藏在各种潜在的危险化学品之中,而这些信息却不被消费者所知。”Julie Gelfand补充说,化妆品中若存有化学成分则容易引起过敏和哮喘,严重者甚至会罹患癌症。

她的报告中发现,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定期测试化妆品中禁止或限制的添加成分,因此无法保证它们符合食品和药品法案(Food and Drugs Act),更不能保证可以安全使用。而产品标签中的“不含香料”(fragrance-free)“无味”(unscented)有可能是商家采用化学物质来掩盖气味造成。她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做更多的产品测试,并告知消费者。

相关视频:加拿大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做出回应

另一方面,加拿大卫生部长Jane Philpott说:“加拿大卫生部已经与环境专员和她的团队开始紧密合作,来确保找到应对的合适方案。因为这涉及到消费产品和化妆品的规定。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化妆用品进入加拿大市场,在健康风险方面,影响较低。而这份报告明确的强调了我们需要做的更多,让加拿大人更好的了解情况……我们肯定会在实施监管过程中采纳这些建议。”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