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上千商户罢摊 抗议霸王条款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记者:本月20号,潘家园旧货市场管理公司张贴告示,要求商户签订合同,还规定29号和30号两天是“大棚一区”的合同签订时间,商户对部分“霸王条款”不满,从30号开始罢摊抗议。

北京市潘家园旧货市场商户翁先生:“上千户商户在罢摊,昨天罢抓了一部分人,今天还是在罢,全部在北大门,市场的空地上,现在有几千号人吧,警察也出动了。”

商户透露,买一个摊位要数十万,市场还抽取八千到一万元不等的“过户费”,如今却出台不合理的条款,例如:摊位不让转租,不让过户。连续三天没营业,市场就有权解除合同,还欺瞒商户和张家口签定搬迁协议,市场搬迁,商户没有任何赔偿和安置。

北京市潘家园旧货市场商户赵先生:“市场这个合同弄的不合理,比如说你是摊主的话,你家人摆摊也不行。目前是从一区开始调整,一区现在是一、 两千户吧,以后全部一万多个摊位都会受到影响的,昨天抗议抓了六、七个。”

潘家园旧货市场管理部对于被商户们称为“霸王条款”的回应是政策问题。

北京市潘家园旧货市场管理部:“条款的问题,你们觉得不合理,政策的问题!好吧。”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位于北京三环路的东南角,有店面近千家,大棚摊位四大区,是全国最大的古玩艺术品、工艺品、旧货交易市场,也是北京旅游的景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 熊斌 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