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核爆遗址 日本民众肯定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七国首脑会议结束后,抵达广岛,向核爆遇难者献花并发表演讲,表明实现世界无核化的决心以及巩固美日同盟关系的重要性。这是首位在任美国总统访问广岛。对此次的访问,大多数日本民众给予肯定。

这里是核爆遗址,在七国首脑会议结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来到这里进行访问,为核爆遇难者献花并发表演说。

他再次阐明了世界无核化的重要性,以及美日同盟的意义。深受核爆灾难之苦的广岛民众又是何等心境呢?

HPS国际福祉团体理事长佐藤广之:“我希望奥巴马和日本总理同来广岛,首先参观核爆资料馆,然后为核爆死难者献上鲜花,此外我没有过多希望奥巴马还将要怎样。”

日本民众:“核武器绝对要禁止,过去的历史是令人心痛的。要从过去学习教训,建设美好未来。”

日本民众:“日本人欢迎奥巴马前来访问和平公园。美国不应该停止世界警察的角色,更需要加强日美同盟来保护世界和平。”

日本民众:“不要纠结过去,真心希望奥巴马能对中国和北朝鲜开发核武发表反对意见。保护广岛不再受核爆威胁才是第一位的。”

广岛民间和平团体理事长槙田女士:“要求奥巴马道歉、还不如用心沟通,我希望彼此之间能互相理解。”

2009年4月5日,奥巴马总统首次做出美国无核化承诺七年后的今天,作为美国现任总统首次来到世界唯一的核爆之地-广岛,再次强调美国有主导推动世界无核化的义务。

新唐人记者小岛千惠日本广岛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