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身边人爆原总参二部华南局长被查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据最新消息,原中共总参二部华南局长钟责全少将,不久前被军纪委调查。钟责全在任期间,以假借为军队发展情报事业为名,大肆向商界买官卖官。知情人士称,钟责全在深圳的别墅之大,远超此前落马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

美国中文媒体5月26日披露,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日前访美时,他的随行人员透露了上述消息。消息称,钟责全在任期间大肆向商界买官卖官。买一个将军头衔出资5000万人民币。

报导说,钟责全通过中共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之子王新亮,向东方集团总裁张宏伟和全国工商联的很多老板出售将军、大校官衔。其后再以上千万的价格出售香港单程身份证。

据广东省政府四办的官员讲,钟责全在深圳的别墅之大,远远超过此前落马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因贪腐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将是总参二部今年落马的又一个高级别官员。据报导,今年1月,总参二部上海局(对外称呼:上海市政府五办)局长周荣少将,被军纪委宣布双规。在此之前,该办副局长王刚已被调查。

传总参二部收集习近平的黑材料

中共总参二部俗称“情报部”,公开的资料显示,原总参情报部下辖七个局,一局主责香港和台湾情报收集,下有五个办事处: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沈阳。二局又称战术情报局;三局俗称武官处,专门负责向中共驻外大使馆派武官,搜集有关外国军事情报,四局、五局、六局分别负责对特定地域目标进行深层次的情报分析,七局为科技局。

美国中文媒体此前从北京知情者获悉,习近平推进军改以后,原总参情报部利用自己的工作许可权,曾对习近平亲信发出了16起调查案,其中大多被调查者同习近平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

消息称,总参情报部的不少部门负责人,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亲信。他们私下以为习近平强力推行军改“迟早不行”,收集这些材料表面上是“工作职责,保卫首长安全”,实际上是在整习近平的黑材料,以备日后之需。

习近平批总参情报部“又聋又瞎”

据报导,习近平对总参二部、三部的工作早就不满。今年年初,中共军方消息人士曾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新成立的军委联合参谋部,重点将原总参谋部打散,除了总参一部(作战部)保留,二部(情报部)、三部(技术侦察部)全部划分出去。

去年北京阅兵期间,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曾在军队高层会议上对于总参二部和三部提出尖锐批评,指军队战场实时情报严重不足,“看不见、办不清,水下预警空白”等。

习近平还曾十分激动地说:“人家(指美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们又聋又瞎,两眼一抹黑,怎么打仗啊?!”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