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白石镇华生遭割脸案 两嫌犯落网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去年12月,震惊纽约市的中国留学生在皇后区白石镇被割脸的案件,警方在经过长达五个多月的调查后,今天终于将两名嫌犯捉拿归案。来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发生在去年12月的华裔留学生梁佳佳被划脸的案子,引起华人世界的高度关注!今天,这个案件有了重大的进展,两名涉案的嫌犯,被正式地逮捕。其中,一名主嫌是25岁的华裔男子Wilson Lai,他目前被收押在109分局;另一名嫌犯在宾州被逮捕,目前正被押回纽约。

大家现在看到的画面,是25岁的主要嫌犯Wilson Lai,从法拉盛109警局被带出收押。

去年12月16日,16岁的女留学生梁佳佳在去白石学院上学的路上,走到147街交13大道的位置,遭到蒙面男子割脸割喉。在被攻击后,梁佳佳缝了200针,住院多日才回家,面部也被毁容。

据警督汤姆逊(Tim Thomson)介绍,Wilson Lai是这起割脸案的主谋,雇用另一名嫌犯伯克利(Devon Berkley)行凶,伯克利行凶后,逃回宾州。目前两人均面临19项指控,包括一级和二级攻击、四级合谋、危及儿童福利、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等。

根据此前警方发布的信息,Wilson Lai希望割伤的对象并不是梁佳佳,而是与梁佳佳同住一个地方的另一个女孩。

纽约市警局警督 汤姆逊(Tim Thomson):“经过109分局特警的调查,我们发现被割脸的女孩不是嫌犯要割的那个人,那个地址的屋里住了另外一个亚裔女孩,她才是嫌犯想要伤害的那个人。”

发现割错人后,Wilson Lai没有罢休,继续到目标的家门口,毁坏其母亲的车子,警方表示,这一次行为让嫌犯露出马脚。

纽约市警局警督 汤姆逊(Tim Thomson):“在对这起毁车的刑事恶作剧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此次被捕的嫌犯策划了割脸事件,我们同时确认实施割脸的嫌犯是被雇用的,他是从外州过来的,就是从宾州过来的,他来到纽约实施犯罪以后潜逃。”

根据检方提供的信息,嫌犯Wilson Lai和他原计划割伤的女孩,从2013年6月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性关系,当时这名女孩只有14岁,后来,这名女孩与别人发生关系,引发Wilson Lai的妒忌,于是在去年,谋划雇人实施割脸罪行。

纽约市警局警督 汤姆逊(Tim Thomson):“今天被逮捕的嫌犯(Wilson Lai)同时面临强奸指控,因为在那个女孩14岁的时候,两人就发生了性关系。”

记者现在来到了嫌犯Wilson Lai位于奥克兰花园的住所,他的公寓现在没有人应答。附近的居民听到这个事件,都表示震惊。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ohn:“这种事太糟糕了,令我非常吃惊,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很遗憾听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嫌犯Wilson Lai所在住所的工作人员 Moe:“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很可怕啊!”

一名不愿露面的居民,和嫌犯Wilson Lai住在大楼同一层,她表示对嫌犯有印象,人看起来很普通,作为他的邻居,感到非常震惊和后怕。对于嫌犯的落网,邻居们都表示松了一口气。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ulia:“我想着的是保护我的孩子,嫌犯被捕我很高兴!”
嫌犯Wilson Lai住所附近的居民 John:“非常高兴他们抓到了嫌犯!非常棒!”
嫌犯Wilson Lai所在住所的工作人员 Moe:“非常高兴得知两个嫌犯都被逮捕!这是正义的体现!”

妒火中烧的Wilson Lai策划的这起残忍攻击,却让无辜的梁佳佳成为受害人。一开始就关注此事的州众议员金兑锡,对警局的工作表示赞赏,感谢他们抓捕嫌犯的努力。

纽约州众议员 金兑锡(Ron Kim):“我和梁佳佳一家保持着联系,佳佳状况良好,现在已经有了新的住处,她已经上学,继续她的学业,我们之前为她募捐的基金起着帮助作用,我们已经告诉她嫌犯被捕的情况,预计近期会得到梁家对此的回应,或许她会站出来对纽约市警公开表示感谢。”

据了解,如果罪名成立,嫌犯Wilson Lai将最高面临32年刑期,伯克利将面临最高25年刑期。案件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