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近平黑龙江行 江泽民兄妹被火烤

近几日,习近平专程视察黑龙江。23日首站来到伊春市。24日中午登上中俄边境的黑瞎子岛,在中国这块最新收回的领土上,成为主权移交以来首位登岛的国家领导人。

黑瞎子岛全岛原为中国所有,清末以来,俄方完全侵占。2008年10月该岛回归中国时,却只有西侧一半,另一半东则永远是侵略者的。何以如此?据维基百科,1999年12月9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签订《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完全承认清政府与俄国间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2001年7月,江泽民和叶尔钦决定平分,自此,完全放弃对黑瞎子岛东半部的主权声索。

黑瞎子岛只是江泽民出卖国土的缩影。在江泽民下台后,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根据中共内部文件爆料,江泽民实际出卖给俄罗斯的国土,约16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40个台湾。

习近平24日登岛,三大央媒25日均有报导,在外界看来,释放多重信息。而这当中包不包括借此暗批江泽民卖国,其实并不重要,光以习近平首次登岛本身,线上线下的舆论,就已经不可避免的回顾与讨论江泽民的丧权辱国。

然而,习近平这次黑龙江之行,附带引起的舆论效应,不仅是针对江泽民的,还有关于江泽慧的。

习近平在黑龙江的首站,是23日的伊春市。引人侧目的,24日新京报官微(政事儿)刊文“离开中南海后,王刚还担任了哪些职务?”原中办主任王刚是令计划的前一任,文章细数他退休后至少4个兼职,其中之一是“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并特别点出该组委会设立于1999年,在此任职的,还有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江泽慧

其实,这并不是江泽慧被第一次如此点名。在近半年来,江泽慧二度被同一个官媒点名同一主题,前一次更直接,就是2015年11月的“江泽慧的10个头衔”。

新京报也不是无的放矢,2015年下半年起,北京启动地毯式清理离退休干部兼职社团,据规定,离退休官员因“特殊情况”获批的,也只能兼职1个,并以70周岁为限。王刚74岁有4个以上兼职,江泽慧78岁至少10头衔,均明显违规。江泽慧10个头衔所涉及的领域,林业系统占了5个之多。

据官方资料,江泽慧1996年2月出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自此,全国林业系统成为江泽慧的传统利益地盘,主持与管理国家行业重大专案,并与全国各省地推广绿化、造林等合作。习近平视察黑龙江的首站伊春,正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

在“江泽慧的10个头衔”曝晒后,林业系统就有官员被查。其中知名度最高的,要算2016年1月落马江西省林业厅原厅长刘礼祖,他是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所主导的“一大四小”造林运动的执行者。在两人落马后,陆媒起底长文中披露,当时财政为这荒诞的“砍大树种小树”,编列了高达225亿元的预算。

至于林业系统反腐重灾区,当属黑龙江。此前,黑龙江在林业系统已有多名官员被调查,其中包括大兴安岭林管局局长单增庆,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副局长毕振铎,曾任伊春林业局局长的黑龙江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许兆君,等等。

这次黑龙江之行,习近平到伊春强调林区转型,登黑瞎子岛指示不要建成开发区、游乐场,在他力促生态保护的同时,也把有关江泽民、江泽慧兄妹的丑闻再一次带到舆论之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