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警扫黄抓赌创收 账单网路热传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5月24号,天涯社区论坛上的一个网贴让大陆网友感叹,终于明白警察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扫黄抓赌抓嫖了,原来,所有罚款的50%进了警察个人腰包,另外50%成警局创收,而这些创收又通过各种福利的名义被吃喝和瓜分了。

天涯论坛的原帖,是一名广东女士所发,她在帖中责骂自己当警察的老公包养第三者,因此贴出了该所几个月的财务信息,和没公开的出警成本的分配细节。网贴中多张警务处的财务收支账单显示,警察抓赌、抓嫖、抓吸毒等,所得罚款,警察个人都有一半分赃。

清单曝光后,网民直言:警察比黑社会还黑,警察队伍彻底烂掉了;“油水丰厚,警察热衷于抓嫖,还热衷于钓鱼,跟土匪一样。”;“怪不得警察对小偷小摸没兴趣,抓住了得退赃,又榨不出油水。”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公安局为什么那么积极的去抓嫖,他就是一种利益驱动,就是为了创收之需要,我所在的这个地方这些公安局禁娼禁嫖,其实有很多‘野鸡店’,你只要交了一定的分赃给公安局,就受到它的保护。”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认为,没有新闻舆论监督中共体制,造就了贪婪暴虐的公安队伍,并给他们创造了寻租的机会,这是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整个派出所也好,还是检察机关还是纪检都是采取这个办法,各种机构都有它的寻租和分赃的一个手法,而且设置一些恶法,采取这种非法的手段来对国民进行敲榨。”

近期北京人大硕士毕业生雷洋所谓“嫖娼死亡”,已经引发舆论大规模抨警方在“扫黄抓赌”行动中的暴力执法。而目前利益分配细节的曝光,使得警察所谓“扫黄抓赌”行动的真实性也受到进一步质疑。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