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王”张越被抓当天 给俩海外情妇短讯“勿返”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已经一个多月,他的一些犯罪事实已陆续被媒体披露出来。据报导,张越早有预感自己会被抓,因此每天会给妻子和两名海外情妇发短讯报“平安”。被抓当天,他还给俩情妇发短讯让他们不要回国。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张越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后,返回办公室,被中纪委宣布即时双规,押送北京审查。

有媒体报导说,因张越携带枪支和剧毒氰化钾,当局抓捕张越时出动了36名持枪特警,5辆防弹车和1辆救护车。特警进入张越办公室实施抓捕,直接把张越架到车里。昔日威风凛凛的河北“政法王”两眼紧闭、脸色苍白。

被抓前 每天向妻子和情妇报“平安”

据港媒披露,张越被抓当天,已预感到要出事,分别给两名情妇发出短讯:“度日如年,心心相印,安居勿返。”两名情妇在去年5月、8月已在澳洲、德国居住,其中一名是河北省政府外事处翻译员,另一名是前海政文工团舞蹈演员。

作为河北省“政法王”,张越被认为是江派周永康、周本顺的死党。早在去年5月份,海外媒体就纷纷传出张越被中纪委带走,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河北官场一位知情人士日前向港媒透露,关于张越落马的传言已反反复复持续了一年多,张越也数次被中纪委叫去问话。熟悉张越的人能明显感觉出来,此时的张越不再是原先那个霸道蛮横的省政法委书记,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老实了”。

据审查资料披露,张越自2014年12月初以来,已对厄运降临有所准备。每日中午及下班前,他给妻子报两次“平安”。每日到办公室及下班返家时,他会在车上给两名情妇报“平安”。

通过妻子攀上周永康

1961年出生的张越,祖籍山东,但在北京长大。张越被指是周永康的心腹,长期在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统内的北京公安局为官,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长等职。

大陆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张越的二婚妻子孟莉是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与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二婚妻子贾晓烨(也曾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是闺蜜。2001年,张越透过这层关系攀附上周永康,并成为周的“马前卒”。

张越还被曝靠着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捞取的所谓“资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40名特警持枪上阵 抓这只“老虎”够惊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