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勉越南青年:民主是时代文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越南年轻人举行问答会后,结束了对越南三天的访问行程,赶往日本参加七国峰会。

在胡志明市,800多名热情的越南年轻人聆听了奥巴马访越行程的最后一次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们这一代人可以用全新的眼光看世界,你们因此获得的视角和能力,不仅在帮助越南成长,也在帮助形塑整个世界。”

问答会上,越南的青年学生们向奥巴马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奥巴马逐一解答,同时也谈到了他对当前美国大选的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时候我们的政治并无法完全展现人民的善良,但最终选民们都做出了正确决定,民主确实发挥著作用。”

越南经济的逐步发展也带来了环境问题,奥巴马呼吁越南减少环境污染,避免加重全球暖化的危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越南,中国或印度这样的国家,也采取同西方国家一样的发展路线,我们都将淹没在水面下。”

奥巴马的演讲深受越南青年学子的喜爱,一位年轻饶舌歌手甚至现场演唱了起来,表达对奥巴马的称赞。

饶舌歌手Suboi:“我敢肯定他没太多时间,但他的回答给我动力无限,这说明我选择了正确路线,就好像是上了个保险。”

在演讲最后,奥巴马再次向越南的年轻人强调,民主、自由是世界发展的趋势,对国家和人民都十分重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所以你必须让人民表达他们的心声,这是21世纪现代文化中的一部分。”

当天的演讲为奥巴马三天的访越行程划上圆满句号,随后,奥巴马离开越南赶往日本,参加即将举行的七国峰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