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说中文有困难?会见美商助部长真相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25日,很多中文媒体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会见美国商务助理部长时,自言“说中文困难”,真相是怎样呢?一起来看看录像您就明白了。

5月24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会见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贾朵德(Marcus Jadotte)时,演讲一度卡住,之后她说了一句:“I have the problem of saying in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这段话被部分中文媒体解读为蔡英文会见外宾太紧张,以及蔡英文自曝不会讲中文等。

看看下面的视频,真相不言而喻,您就可以了解为什么蔡英文会这么说了。

蔡英文进入会议厅后,与在场诸位打招呼,在蔡英文与贾朵德正式会谈前,蔡英文用流利的英语告诉对方:“Because the camera is here, I have to say things I want to say in Mandarin. I apologize for that.”(因为这里有摄像机,我不得不说,我希望讲普通话,对此我表示歉意。)

对话刚开始,蔡英文念到贾朵德的中文译名时,突然卡壳数秒钟,之后她试图念贾朵德的中文名,并解释:“I have the problem of saying in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我用中文说(您的名字)有问题,对不起。)向贾朵德道歉,表示贾朵德的中文名字难以发音。这时候,贾朵德微笑着回应:“No problem。”(没关系。)在场的诸位也被这种气氛感染,变得轻松起来。

这次会谈中,蔡英文主要向贾朵德表达了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与美国的经济贸易合作,期待美国方面公开表示,用行动支持台湾参加第二轮的TPP谈判。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