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 会后被中纪委带走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周二(5月24日)公布,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悉,杨振超是在5月23日参加安徽省委常委会议之后,与其秘书一起被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的。这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落马的“第三虎”

安徽省政府网介绍,杨振超于2013年2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他还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以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主要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外事、侨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旅游、对台事务等方面工作。

“回头看”结束不久 杨振超中枪

据报导,杨振超的落马,距离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安徽开展巡视“回头看”结束尚不足一个月。中央纪委此前曾发文称,“巡视‘回头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马一枪’。这一枪,要点中要害、枪枪见血。”

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工作内容包括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等。

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对上述四省的“回头看”已于4月底全部结束。虽然目前“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尚未出炉,但四省中除湖南外,均已有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安徽“第三虎” 参加会议时被带走

杨振超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落马的“第三虎”。此前,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已分别于2013年6月、2014年7月接受调查。

据安徽政界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5月23日下午,在列席安徽省委常委会议之后,杨振超及其秘书一同被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其主要问题可能涉及主管全省国企系统期间和淮南市委书记任上。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