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游纽约 礼赞台湾 2016台湾巡礼周日登场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为了庆祝台美传统周,一年一度的“台湾巡礼”,今年来到第15周年!将于本周日(5月22日)在纽约联合广场登场,现场美食、娱乐节目丰富,观众朋友不要错过。

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台湾巡礼”逐渐在纽约打响名声,据主办单位介绍,每年到场的观众都超过数万人,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台湾人活动,希望将台湾,呈现在国际舞台。

台湾巡礼文化艺术节执行长许伯丞:“以定义上来说,我们在美国的台湾人来举办这个活动,那美国的侨胞心系台湾,希望为台湾做一点事情。也希望美国的主流也认识到台湾。五月是亚太传统月,在这个时候来举办这个台美传统周的庆祝活动,我想是非常适合的。”

此次台湾巡礼,文艺演出丰富,其中包括著名的“圣峰艺创剧团”,把传统台湾庙会文化,以歌仔戏的方式,带到纽约,表现人们敬天知命的传统信仰。

圣峰艺创剧团团长邱圣峰:“这次希望把这个宏光、这个希望,带来给纽约的市民,点亮这边的感觉。”

好饱栗美创社负责人李佳芸:“把台湾比较传统、比较精致的仪式祭典,带来这边给大家看。”

每年的台湾巡礼,最大特色除了丰富的文艺演出,闻名国际的美食,更是一大亮点,不容错过。

主办单位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我们的食物这次多了很多特别的,比如说蚵阿煎、车轮饼,所谓车轮饼,就是类似红豆饼、日本的红豆烧。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大家一起来,5月22号,联合广场,从中午12点开始到下午5点,请大家一起来享受台湾的美食与文化。”

今年台湾巡礼活动日期,为5月22日(周日),中午12点到下午5点;地点在联合广场。更多资讯可上网查询:www.p2tw.org。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