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再爆警方射杀黑人事件 警察局长辞职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加州旧金山(即“三藩市”)再次爆出警察开枪打死一名黑人女子事件。数小时后,该市警察局长格雷格•苏尔(Greg Suhr)辞职。在最近的数月间,旧金山已接连发生了多起警方枪杀黑人事件,并一度引发民众绝食抗议与群体冲突。旧金山的华裔市长李孟贤(Ed Lee)在宣布苏尔辞职的消息后对媒体表示,他希望警长辞职能够有助于“治愈这座城市”。

当地时间5月19日早晨,旧金山湾景区,一名27岁黑人女子因偷车被多名巡警追截。她驾驶的失车在逃跑途中撞上一辆货车。女子企图调头逃走时,被追击的警察打开车门抓住,之后该女子遭警察开枪射杀。市政当局指,在警察开枪前,并没有即时证据显示该名女子携有武器或者试图冲向警察。

枪杀事件发生后不到两小时,市长李孟贤即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苏尔在他要求下已辞职,由有26年资历的非裔警察卓别林(Toney Chaplin)暂代警察局长一职。

李孟贤市长表示,过去他一直支持苏尔,希望他能做好警队改革,苏尔亦表现出改革的决心。然而,警方枪杀黑人的事件一再发生,让他质疑改革的进度。李孟贤说:“我们的改革曾取得不错进展,但却不够快,所以我要求苏尔辞职。为了他最爱的城市,他今日亦已辞职。”

李孟贤又呼吁民众摒弃政治因素,重建警民关系及信任,保障城市安全。他表示,希望警长的辞职能够有助于“治愈这座城市”。

最近数月间,旧金山警方倦入多起开枪打死非裔嫌疑人的事件中,备受外界批评。4月份,为了要求将苏尔撤职,甚至还有5个人进行了绝食抗议,直至上周才刚刚结束。

BBC记者大卫•威利斯(David Willis)19日报导称,格雷格•苏尔是一名在旧金山警察局任职34年的资深警务人员,他“曾经非常受欢迎而且很专业”,2011年被任命为警察局长。

报导引述地方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兰登•布里德(London Breed)说:“格雷格总是心怀敬畏,总是社区的公仆。”。

谈到苏尔的辞职,兰登•布里德表示,他希望这座城市现在可以团结一致,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到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