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元:富豪或开始加速逃离中国

近日加拿大温哥华格雷岬区的一幢豪宅被一名中国留学生以3,110万加元(约合1.5亿人民币)买下,创下了2016年温哥华豪宅成交的最高纪录,该豪宅占地约6,879平方米,有5间卧室、8间浴室、图书馆、健身房、景观游泳池、剧院等,总面积约1356平方米。此事传出,众多媒体竞相报导,更引发了网民的热议。

当地田土厅的文件显示,这个物业登记的买家有两个,一个是中国留学生的“Tianyu Zhou”(周天宇,音译),拥有99%产权,另一名是商人“Cuie Feng”(冯翠娥,音译),拥有1%的产权。笔者不清楚上述二人是什么来历,暂且把这件事情看成中国富豪(民间资本)加速逃离中国的一个标志。

我们看看真正的证据。

4月份的经济数据绝大部分已经出炉,据说一个数据“让高层最为忧虑”,就是一到四月份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最有活力、最能创造工作机会的“民间投资”已经开始“抛弃”中国。

与之相应的,是“海外置业”热,比如今年3月在上海某酒店就举办了澳洲某高端房产的发布会。现场火爆,人流攒动,在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内就累积了超过一百位客户的垂询,项目基本被前来的客户一抢而空,甚至出现了排队订房的场景。

近20年来中国人为何纷纷离开中国?有的人向往西方的价值观,也有人出于经济原因或信仰原因,也有人因为环境污染、子女教育、食品安全、健康医疗、养老福利等诸多方面的考虑,简单一句话,远离中共。

那么民间资本为何在此时加速逃离中国?

1,在中国已经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经营项目。中共主导的延续十多年的“发行货币—推高房产价格—经济表面繁荣”的游戏已经走到了尽头,“权威人士”说中国未来经济会是“L”型走势,就是公开承认这场游戏已经玩不下去。由于“体制问题”,20年来,中国与领先世界的“创新、新科技”越来越无缘,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越来越窄。

2,“地雷”越来越多。外媒报导,中国商业银行的真实坏账是公开数据的9倍,如果真的是这样,中国的金融体系已经命悬一线,那么把钱留着中国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3,中共迫害法轮功信仰者的“政策”依然在延续,什么“依法治国”、“保护公民权利”目前都是一纸空文,关于这一点,中国人已经是越来越明白。

民间资本加速逃离中国,一定让人们更加看清中共以及与中共有关的一切才是中国经济、政治、文化上的巨大毒瘤,从高层到民间,或私下或公开,或直接或间接,在“保留不保留中共”这个问题上,一定会有更深刻、更尖锐的探讨。

理性、“正常”的中国人当然会抛弃中共,当然希望自己的信仰权利、财产权利、言论自由权利以及其他的公民权力不受侵犯;当然希望在各个行业、各个专业中自由的创作、创造,为人类贡献真正的新的价值;当然希望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减轻住房、医疗、教育等等这些本来就不该有的负担;当然希望不呼吸有毒空气,不吃有毒食品,不看见满街的骗子,活的像个人。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