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红人蒯大富当年批斗王光美 至今仍恨刘少奇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中共发动文革50周年之际,港媒发表“文革浩劫50年”系列文章。其中记述文革红人蒯大富,当年充当造反马前卒,将王光美骗来批斗,但他至今对刘少奇王光美夫妇依然怀恨在心。

文章写道,1967年1月,蒯大富率领的清华大学井冈山红卫兵,打电话给不出中南海的刘少奇夫妇,谎称他们的女儿刘平平遭遇车祸;唯恐刘少奇夫妇不上当,他们要刘少奇的四女儿刘亭亭告诉父母姐姐真的出了车祸。

蒯大富说:“她(刘亭亭)帮助我骗,她当时是小孩子,还是挺革命的。”王光美被骗到医院,只好跟他们到清华大学挨批斗。

据蒯大富回忆,江青当时曾打电话给他,“江青电话‘卡卡’一直笑,直乐了。”江青对王光美的恨,由此可见。

同年四月,蒯大富发起30万人大会批斗王光美,王光美被逼穿上外访时的衣服、戴上乒乓球串成的项链被批斗,受尽羞辱。

但这一切还只是王光美悲惨生活的开端,同年11月她被指是“美国特务”,被囚秦城监狱长达12年,刘少奇两年后在河南开封被迫害致死,死前夫妻都不能再见一面。他们年幼的儿女被迫下乡,骨肉分离。直到1972年再见子女,王光美才知丈夫已死。

蒯大富在文革初期是清华大学造反派的学生领袖,但不久即被毛泽东“卸磨杀驴”。刘少奇倒台不久,蒯大富遭隔离审查,文革结束后被判入狱10多年。出狱后,蒯当过照明公司的总经理,现居深圳养老。

文章说,蒯大富一直认为自己被判刑是邓小平的打击报复,“文革初期把我打成反革命,文革之后还是把我打成反革命!”直到2016年,蒯大富仍然认为:“王光美镇压我的,刘少奇也镇压我的,我们对她非常仇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