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 智能家居最受关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全球科技巨头谷歌,5月18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硅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举行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智能家居产品谷歌家居(Google Home)、新的安卓作业系统“安卓N”,以及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都成为此次大会的亮点。

记者林骁然:“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正在我身后的山景城海岸线露天剧场(Shoreline Amphitheatre)举行,共吸引来自全球各地超过7000人出席。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最关心哪些产品和技术呢?”

谷歌执行长 Sundar Pichai:“最多观看直播的开发者观众在中国,有超过一百万人在线。”

这是印度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首次以谷歌执行长的身份主持开发者大会并做主旨演讲,他强调世界各地的网友都在关注谷歌的最新动向。

谷歌产品副总裁Mario Queiroz:“这就是谷歌家居。我们相信它对于您家中的每个房间来说都是一个完美补充。更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它所能为您做的。”

外界普遍认为Google Home是在对阵亚马逊两年前推出的智能音箱“Echo”,可以透过语音来设置闹钟、购物清单等家居事务,还能够通过蓝牙与其它智能家居设备相连,是功能强大的家庭助手。

中国北京用户界面设计师 郭志豪:“Google Home那个产品,类似于家庭中枢这样的产品。他用Google Now这样的技术来实现整个家庭所有服务的整合,这个是让我觉得非常眼前一亮的东西。”

新的安卓作业系统Andriod N也正式亮相,分屏任务、原生压感等功能使应用更具安全性和人性化。

中国阿里巴巴软体推广人员 Seven Wang:“安卓N好像都是些小的改善,就是之前的报导都有提及过了,所所以这次对我们的冲击反倒没有那么大。”

在竞争白热化的虚拟现实领域,谷歌推出移动VR平台Daydream,其搭载控制棒的VR头戴设备将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布。大会上,智能信息应用Allo、安卓Wear 2.0以及安卓即时应用等技术也一一亮相。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蔡迅美国加州山景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