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张越多次被中纪委叫去问话后 霸道变“老实”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河北官场知情人士近日向港媒透露,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抓前,已经被中纪委多次叫去问话,但每次都平安归来,给人一种“过关”的印象。但熟悉张越的人能明显感觉出来,此时的张越不再是原先那个霸道蛮横的省政法委书记,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老实了”。

张越于2016年4月16日被中纪委正式宣布“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落马的第4个省委常委。另外3人分别是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组织部长梁滨,和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这四人被认为是“河北帮”的主要成员。

中纪委调查一年多 张越由霸道变老实

早在去年5月份,海外媒体就纷纷传出张越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近日,河北官场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凤凰周刊》,关于张越落马的传言已反反复复持续了一年多,张越也数次被中纪委叫去问话,但每次都平安归来,给人一种“过关”的印象。但熟悉张越的人能明显感觉出来,此时的张越不再是原先那个霸道蛮横的省政法委书记,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老实了”。

今年4月15日,即落马前一天,作为省委常委的张越在河北省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公开亮相,但面对摄像机时,张越显得十分紧张,或许他已预感到了什么。

第二天,张越被中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从办公室带走,当时已是下班时间,但是仍有一些河北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看到了这位昔日的河北“政法王”最后一面。“全副武装的警察把张越架到车内的。”一位河北警界人士介绍。

被抓时想掏枪?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不久前披露,当局对张越采取抓捕行动时作了多种防范,出动了3个小分队共36名特警、5辆防弹车和1辆救护车。报导说,4月15日傍晚,张越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后返回办公室时,见到十名穿便衣的人员在里面。

据称,张越在意识到自己“出事”后,走向衣架取风衣外套,但即刻被挡住。张越往西装内口袋取手枪的刹那,他的双手被便衣特警反拷上。

事后搜查发现,张越左右内口袋各藏着一只装满子弹的钢笔手枪,挂在衣架上的风衣左右袖口都藏有剧毒“山埃”,只要咬着衣袖就能在两分钟内窒息而死。

通过妻子攀上周永康

1961年出生的张越,祖籍山东,但在北京长大。18岁时张越参加工作进入北京市公安系统,在公安系统一干30多年,直至2008年成为河北省政法委书记,晋升省委常委,步入副省级高官行列。在担任政法委书记之后,张越仍兼任了多年的公安厅党委书记,牢牢把控着河北警权。

大陆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张越的二婚妻子孟莉是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与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二婚妻子贾晓烨(也曾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是闺蜜。2001年,张越透过这层关系攀附上周永康,并成为周的“马前卒”。

张越还被曝靠着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捞取的所谓“资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北戴河政变重要人物 河北省“政法王”张越被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