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笑谈风云》 学古老智慧 增加软实力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笑谈风云》作为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首部大型讲史类文化节目,从2012年到现在,已经推出了两部《东周列国》和《秦皇汉武》,节目不仅获得观众的好评,而且二部讲史,都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官方典藏。5月8号,《笑谈风云》节目组和主讲人章天亮博士,在新泽西举办签售会,回馈粉丝的同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5月8号,《笑谈风云》节目组携主讲人章天亮博士,首次和观众朋友面对面互动。章天亮博士走下讲坛,和粉丝们分享了他的历史观,以及《笑谈风云》的讲史与其他讲史节目的不同之处。

《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博士:“我们比较推崇历史中的一些‘正’的价值观。”

历史中有善有恶、有好有坏,选择什么、如何解读,则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影响。

《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博士:“我们也会讲到负面人物,但是为了衬托正面人物,这样讲史,才能对社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那对于来美国求学、希望找个好工作、将来在美国安身立业的年轻人,为什么要学历史呢?

《笑谈风云》主讲人章天亮博士:“我记得我在讲《商鞅变法》的时候,提到过一个观点,一个人真正的成功,不是做事情的成功,而是做人的成功。所以你到西方的公司去,首先教你的是怎么接电话等,这种学习是在学习做人。如果一个人你做人很失败的话,你不可能领导一个企业。”

除了学历史的现实意义,IT工程师王鹏觉得,通过《笑谈风云》,他不仅对历史有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认识,对人生也有了不同的思考。

纽约IT工程师王鹏:“之前我没有考虑过人生的意义,人在世界上需要追求什么。之前我在国内就是想多挣钱、只是物质上的追求。现在接触到很多理念和信息之后,我觉得人生下来,有一个你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需要你去发觉和认识自己,然后再去追求。”

财务经理黎丽来美24年,她发现,要让10岁的女儿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不太容易。

新泽西居民黎丽:“很多时候我们学中文,就是学那些字,而且是用现代的课本,我觉得没有办法给小孩子中国文化的教育。中国这种文化,不是光是通过中文课能教的,比如像《笑谈风云》这样的讲座、看神韵的演出,可以让小孩子沈浸在中国文化的氛围中。”

活动现场,除了“现代人为什么要学历史”的主题演讲和现场交流,《笑谈风云》还通过脸书专页网络直播,和网友们互动。

《笑谈风云》预计推出5部讲史,目前已经有第一季《东周列国》,第二季《秦皇汉武》,前两季都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官方典藏。而第三季《隋唐盛世》正在筹备中。

新唐人记者李兰、庄翊晨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