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刘云山父子的“两场政变”

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公布的习近平在中纪委的讲话,极为罕见的直言党内存在野心家和阴谋家,并表示要除恶务尽。这等于公开证实了中共高层内部的确有人要发动政变,抢班夺权。

据悉,去年大陆股灾期间刘云山父子联手做空股市,习近平当局把这次股灾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而今年从央视猴年春晚、到任志强事件、再到“倒习公开信”和最近人民大会堂红歌会,则可以视为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发动的一系列“文化政变”。

5月2日,也就是文革发动50周年前夕,由中央宣传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办公室、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团中央中华未来之星组委会、中国歌剧舞剧院四家共同主办的一场“红歌演唱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这场演唱会拉大旗作虎皮,打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幌子,唱的“都是文化大革命中的流行歌”。由文革的一个代表符号《大海航行靠舵手》开始,几乎囊括了文革疯狂年代广为人知的所有极左“革命歌曲”。演出过程中,舞台背景居然还打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恐怖口号。更吸引人眼球的是,这场演唱会还有早前民间人士制作的新红歌《包子铺》、湖南卫视制作的颂习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以及习夫人彭丽媛的成名作《在希望的田野上》。这与刘云山利用今年央视春晚对习近平吮疽舔痔和林彪文革中对毛泽东“万岁不离口,语录不离手”的手法如出一辙,不免让人联想和揣测其背后的真实用意和真正动机。

众所周知,文革是中华民族空前绝后的大灾难,这是早已盖棺定论的。文革要打倒的是刘少奇及其追随者,却用全国数以百万计的无辜百姓作陪葬。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是歌颂文革错误发动者毛泽东的。1972年林彪事件后,歌词被禁,乐曲仍然可以播放。1976年10月打倒四人帮后,被全面禁止,是中宣部明令下架不许公开播放的文革歌曲之一。野心勃勃的薄熙来当年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也是为自己日后政变上台积累政治资本。而且今年中共中央已经决定不会就文革五十周年举行任何纪念活动。

因此,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红二代”马晓力就“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歌会上书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指责演出大有文革再现之感,干扰党的外交路线,是“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件”。据港媒消息称,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严肃查处。马晓力亦透露,中共中央纪检部门亦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刘云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人马,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一直利用文宣系统的权力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刘被指是江派对抗习近平当局的主要前台人物之一。去年以来,习近平通过军改基本掌控军权以后,江派发动军事政变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于是,江派便利用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采用“高级黑”的手段,把习近平描绘成“毛泽东之二”,来不断给习近平挖坑、下套,从而达到最终捧杀习近平的目的,同时转移当前反腐打江的视线。一旦时机成熟,便可利用各种突发事件和民众对模仿毛搞“个人崇拜”习的反感,逼习李下台。

从今年央视春晚“佯颂阴损”,制造反效果开始;到企图利用任志强事件,以网路“大字报”的形式发动第二次文革;再到两会前夕江派控制的新疆无界新闻,公开登载要习近平引咎辞职的“倒习公开信”;以及习近平出访之际,海外爆料习近平家族的“巴拿马文件”。一贯抵制改革和打虎的江派残余势力,对习近平当局的疯狂反扑,已经到了狗急跳墙,不惜鱼死网破,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目前,尽管王岐山对江派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的巡视还没有作出任何处理结果,但据传利用去年股灾发动“经济政变”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已被监视居住,不能出国。习近平也极有可能利用这次为文革招魂的红歌会,顺势揪出屡屡在背后搅局的真凶刘云山。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