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将顶格重判有玄机?曝习王年内拿下上海帮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被指为中共太子党充当“白手套”角色的大陆“私募一哥”徐翔,近日被公布逮捕后面临审判。专家指有迹象显示,徐翔或将被顶格重判,而海外媒体则认为徐翔被法办的背后,凸显习王正在剑指上海太子党,消息称王岐山计划在今年内拿下上海帮,江泽民两个儿子将难以脱身。

徐翔或遭顶格重判

大陆官媒最近宣布,号称“私募一哥”的泽熙投资公司总经理徐翔,因操纵证券市场等罪名而被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其他多名证券业大佬。随后,徐翔被羁押于青岛胶州看守所的消息也被曝光。

日前,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司法专家表示,既然徐翔目前羁押在青岛胶州看守所,未来比较大的可能是青岛市中级法院将直接在胶州进行审理。且对于这样的大案,应该不会交由一个县级法院进行审理,如果青岛中级法院借用胶州法院的场所进行审理,这意味着徐翔的刑期可能面临顶格重判,换言之,徐翔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

“胶州法院有青岛其它县级法院不具备的优势,这里不靠近闹市区,安全系数较高。”该专家说。

对于可能的刑期,上述专家表示,由于徐翔涉及操纵证券市场和内幕交易两项罪名,《刑法》对每一项罪名的顶格刑期都是10年,而这个案件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因此两个罪名有可能合并判处20年刑期。

徐翔牵出上海太子党 江绵恒浮出水面

徐翔刚被抓捕之初,就有媒体披露这位“私募一哥”的真实身份是一些太子党的“白手套”。4月1日,《纽约时报》报导说,业界一直有传言说,徐翔是在帮富有且腐败的上海“太子党”——中共重要官员的子女做投资。传闻说,这些太子党给徐翔提供内幕消息,保障他的安全,使他免于被起诉;作为交换,徐翔通过私募基金的形式替他们运作资金,这类基金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既能掩盖投资的金额,又不会暴露投资者的身份。

文章认为,徐翔之所以成为了一个非常诱人的目标,并非因为他本人的不当行为,而是因为通过他可以锁定更大的目标——或许是上海的太子党群体。“如果想要扳倒某些人,你首先得扳倒他们周围的的一大群人,支持他们的那些人。”

一名股票交易员也表示:“上海有很多红色资本家,也就是领导人和重要官员的子女。他们把大笔资金放在徐翔的私募基金里,把它们当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使。”

去年11月,上海首虎艾宝骏落马被查后,即有多位知情人向海外媒体透露,艾宝俊的落马与此前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有关,极可能被后者供出,而艾宝俊亦被揭其妻曾因股灾期间涉嫌操纵股票而遭调查。

随后,香港《前哨》杂志在同期发文披露,艾宝骏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众所周知,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在上海闷声发大财,织造上海政商界关系网,江绵恒更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其人也是上海地界上的头号太子党,拥有庞大的政商势力。

围剿上海太子党 徐翔案成导火索?

日前,海外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对《美国之音》表示,法办“私募一哥”徐翔,习近平当局的矛头就是暗指上海太子党。这再次证明,去年发生的股灾和做空事件,出自内鬼。习近平的敌人,不在国外,不在党外,而在中共党内。作为当权者,习近平需要拿出经济成绩来巩固自己的地位;而作为他的政敌,为了打击他,蓄意破坏其经济计划。比如,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就直接卷入其中。

陈破空还表示,徐翔出自平民阶层,得意时,是权贵的傀儡;落难时,是权贵的牺牲品。法办徐翔容易,但能否紧接着法办上海太子党,还是未知数。如果习近平和王岐山敢于对上海太子党开刀,就意味着,将挖动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墙角。这可能是彻底瓦解江派的又一次布局。这段时间,江泽民连续消失于本该亮相的新老领导人名单,已经引发外界广泛联想和持续关注。

海外大纪元日前则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指,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涉嫌操纵,使股市发生震荡,他哥们、底下的人全完了,本人也被监视居住。第一不能出国;第二见人什么,中央都知道。

而一位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亦告诉大纪元,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传徐翔案将开审牵出太子党 郎咸平大曝猛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