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风暴再发酵 希拉里或须出庭作证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正当美国总统初选进行的关健时刻,民主党总统提名参选人希拉里的“电邮门”丑闻再度被发酵。联邦法院5月4日表示,希拉里可能需要就此事出庭作证。

美国联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5月4日表示,授权华盛顿监察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就“电邮门”事件,向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时,她的7名近身助手听取口供。沙利文说:“根据司法观察的发现,可能需要希拉里亲自出庭作供。”

共和党指控希拉里使用不安全的邮件系统危及国家安全,联邦调查局(FBI)因此展开刑事调查。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下旬首次证实,希拉里任职期间使用家中服务器收发的电邮中,至少22封的内容涉及“最高机密”。

除了FBI的调查之外,多个其它部门也在对希拉里的电邮门进行调查,包括国务院监察长、情报机构的督察长、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和众议院班加西特别委员会。不过,希拉里多次强调,她的电邮当中并没有资料是关于国家机密的。

希拉里•黛安•罗登•柯林顿(英语: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1947年10月26日出生),美国律师、政治人物。曾任美国国务卿、联邦参议员(代表纽约州),美国第一夫人(1993年-2001年),夫婿是美国第42届总统比尔•柯林顿。

希拉里参加了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但最终败给了伊利诺伊州的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提名她出任国务卿,得到参议院批准后,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3位女性国务卿。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