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可申请白卡 市府鼓励华人申请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012年实施的DACA项目,也就是“幼年来美减缓递解”计划,不仅让百万童年时期非法入境的移民,在美国合法生活和学习,也能让他们申请医疗保险等政府福利。今天,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宣布开展多语种宣传,帮助DACA身份的移民获得医疗保险等福利。

在2014年,全美有170万人符合DACA的申请资格,但只有70万人提出申请。而华人申请暂缓递解的人数还不到5000。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在纽约市立大学鼓励符合条件的移民申请DACA,并且可以享有“白卡”医疗保险。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副主任Bitta Mostofi表示,在纽约市,有85000人够格申请DACA,但只有36000人申请,而华人申请率非常低。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副主任Bitta Mostofi:“目前华人申请DACA非常少,我们的宣导能帮助符合条件的纽约华人。你能得到工作许可,能获得白卡医疗保险。”

所谓“DACA”,是指在16岁以前来到美国,在2012年6月15日时,未满31岁,从2007年6月15日起,持续居住在美国的无证移民。如果没有危害社会,即可向移民局申请暂缓递解,批准后可获得社会安全号,驾照以及2年期限的工卡,工卡需要每两年更新,但可以无限延续。但凭借DACA身份,不能转成永久居民。

在纽约州,DACA身份人士,只要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的138%就可以申请“白卡”,而在其他很多州都不可以。DACA的申请人甚至在等待审理期间,就可以凭借移民局给的A号码申请白卡。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表示,可以帮助拥有DACA身份的纽约居民申请白卡。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社工部主任陈婉珊:“只要你的收入符合申请白卡的标准,有纽约市的地址证明,收入证明,还有刚刚讲过的DACA身份证明,就能来找我们的健保专员帮您申请白卡。”

纽约市政府网站目前有中文宣导页面,市府也提供中文服务,民众可以上网或拨打311查询,还可以获得免费的法律咨询。

新唐人记者韩瑞、钟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