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党代会前金正恩疯狂压榨 2400万国人怨气冲天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时隔36年后,朝鲜将在5月6日召开劳动党党代会。为了准备这次党代会,平壤对外进行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制裁,对内疯狂压榨以筹备会议资金,引发2400万朝鲜民众怨气冲天。韩国媒体称,旨在稳固金正恩权力的党代会,反而在动摇着其权力基础。

韩媒《朝鲜日报》报导,朝鲜当局下达居民总动员令以迎接党代会,引发居民的冲天怨气。在“70日战斗”的号召下,大量居民被强制拉到施工现场、煤矿、农场等地进行强制劳动,即便是需要举行婚礼和葬礼的民众也无法幸免。

这次的口号还从以前的“千里马运动”,改成了“万里马运动”,意味着让居民像一天跑万里的马一样快点干活。

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工期太紧,上月‘白头山3号电厂’在修建水道的过程中,有30多名军人死于隧道坍塌;两江道的铁路工程现场,有10多名居民由于沙土坍塌而丧生。朝鲜居民现在‘只希望党代会尽快结束’。”

此前已有消息披露,自4月中以来,平壤市内每隔500米设一哨岗,严控车辆和行人往来,令居民外出困难,连赖以为生的集市活动都不能做。

报导称,被动员到强制劳动的居民也都无法进行攸关自己生计的集市活动。另外,商人被迫缴纳过高的基金,也导致市场购买力大幅下降。经济的支柱——集市由此陷入萎缩状态,从而引发更严重的问题。

此外,由于金正恩执意进行核试验,引来国际社会严厉制裁,造成外汇收入减少,从而又引发了原材料短缺,工业开工率持续下降,进一步推动了经济困难深化的恶性循环。

在目前已经非常困难的国内情况下,金正恩政权却再次要求居民进一步收紧腰带。

朝鲜当局不久之前还对民众宣称,“革命的道路既遥远又险峻”,“可能需要再进行一次苦难的行军”。

同时,劳动党的下属机关还以“忠诚资金”为名,从数月前就开始从民众手中搜集外汇。据悉,平均每个家庭每月要被摊派10美元,收入少的家庭也不能幸免,而新兴的富裕阶层则相应地要做出捐献。

报导称,朝鲜居民现在可以忍受任何事情,唯独无法忍受生计遭到威胁。没有任何权力可以压倒因为生计问题而愤怒的民心。

报导认为,金正恩的这次党代会走势完全出乎他的预料,而这正是他自己亲手造成的局面,并随时都有可能招致无法想像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外媒盛传两名刺客暗杀金正恩 一名是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