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哪些“老虎”今年要进笼 凸显一重大主线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据大陆专家近日披露,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已经查处了100余名部级“老虎”,目前已经陆续进入公诉和审判程序。因此,今年将会是一个“老虎审判年”。值得关注的是,在落马的“老虎”中凸显了一个重大主线,因迫害法轮功而欠下血债的政法系统官员占了很大比例。

陆媒法制晚报5月1日报导,中共最高检官方网站4月公布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24条,涉及部级官员5人,厅级官员19人,其中新增立案侦查6人,决定逮捕2人,审查起诉2人、提起公诉14人。

百余省部级老虎将陆续开审

从4月份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名单来看,首先要“入笼”的老虎包括: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济南铁路局原副局长罗洪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原厅长李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黑龙江省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市委原书记韩学键,安徽省皖西学院原院长夏鹭平……等等。

据报导,今年最高检公布的大要案信息中,提起公诉的明显增多。特别是4月份,提起公诉案件数量占全部公布案件数量的近6成。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说,十八大以来,北京当局查处了100余名部级“老虎”,“现在进入公诉和审判程序的仍只是一小部分,根据案件办理的时间周期来看,今年将会是一个‘老虎审判年’。”

据了解,仅今年第一季度,在检察机关已起诉的省部级官员案件中,有4人领刑,新开庭审理的有7人。

在落马的“老虎”中,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成为4月唯一一名被新立案侦查的部级官员。

政法系统老虎落马 早被国际追查

长期在政法领域任职的老虎中,有三人被提起公诉,他们是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原常委、市委政法委原书记郭法杰,广东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河南省公安厅长秦玉海。

上述三人因追随江泽民政策,参与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先后被“追查国际”列入被追查的名单。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法轮功学员“四二五”中南海和平大上访17周年当天(4月25日),北京当局在召开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透露,十八大以来,全国政法系统已有9名省部级及以上政法系统内“老虎”落马,130多名厅局级官员被调查。

其余落马的9名省部级“老虎”分别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前公安部610办公室负责人张越、前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天津市前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前国安部常务副部长马建、广东省前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

上述落马的政法界“老虎”都因迫害法轮功而欠下血债。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以来,这些官员为了捞取所谓的政治资本,不惜出卖灵魂,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分析:习王已下决心 江泽民可能“死无葬身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