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留党察看 网友:退党算了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中国知名地产商任志强5月2号被证实遭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学者表示,党员入党宣誓如同卖身契,失去了言论自由,还有支持任志强的网民呼吁他自觉退党算了。

5月2号下午,大陆各媒体纷纷转载了北京西城区官网消息,证实之前因质疑“党媒姓党”引发舆论关注的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这个政府习惯了听赞美之词,批评它的话不高兴,党外人士的话可能被抓,任志强背景比较深厚,现在只是留党察看了。”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从法律角度看,中共要党员入党时宣誓,把一切都交给党,党员等于签下卖身契。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按照法律的逻辑,除了生命权不能转让,交给党,可能没有那么大效力之外,但是言论自由,或者是财产方面交给党,那是宣誓之后就有效。如果按照法律上的术语就叫卖身契约。共产党员其实是没有言论自由的,因为他都交给党啦!”

陈永苗认为,捏着这些卖身契,中共处分党员就变成了内部的事,但社会舆论应该把共产党和社会普通人士分开。

陈永苗:“因为社会上普通的人他是享有人权的,如果说一个普通人的言论自由被封杀了,那肯定是支持他的。但是你是共产党的人,他有了言论自由也是为了把我们压住,他没了言论自由也是把我们压住,我们干嘛要支持他呢?”

该事件在网路上也引发广泛关注,支持任志强的网友建议他:“共产党没的救了,自觉退了得了。”也有人认为处分太轻,在团中央微博留言,气愤建议中共:“解散算了。”

现年55岁的任志强因敢言被网友封为“任大炮”,他的父亲任泉生曾担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今年的2月中旬,任志强在网络质疑“党媒姓党”,遭到中共媒体“文革式”围攻。2月28号,中共网信办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并不许重新注册。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