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苦战 中国手机品牌也未必卖得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在智慧型手机市场,面对中国的低价竞争策略,苹果公司也推出iPhone SE迎战。不过,中国手机品牌现在也遇到了严峻挑战,彭博社甚至预言,中国手机品牌将只剩一半。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iPhone SE,史上最强大的四吋手机。”

苹果公司会想要转战低价市场,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的山寨机过于猖獗。

彭博社科技记者大卫(David Ramli):“我们一直有这些‘山寨’厂商,这些iPhone山寨厂商充满了整个市场。”

号称秒杀苹果和三星的中国品牌手机,有地主优势、政府扶持﹔不过,中国手机的销售量年成长率却是从公元2011年逐年下滑,到了公元2015年只剩百分之二的年成长率,因此彭博社大胆预测,中国300家手机品牌,将只剩下150家左右。

以中国手机品牌“大可乐”为例,公元2012年推出第1支手机,业绩翻倍成长,手机平均售价在1000元人民币以内,却在上个月宣告破产,惨淡收场。

分析指出,中国手机在外销上卖给美国的量不多,却向美国大量采购技术,因此不断创新低的人民币汇率不但没有创造出优势,反而加重了供应链的负担﹔在削价竞争的市场更不堪此负荷,所以手机厂商整并的趋势,将越见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