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工作十多小时 佛山14岁童工疑被累死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近日,广东再次发生使用童工酿成悲剧事件。一名来自湖南到广东佛山打工的14岁男孩小攀,猝死在自己的出租屋内。据报导,当地工厂雇佣许多童工,每天工作十一、二个小时,小攀家人认为孩子是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

广东媒体4月23日报导,10日晚,14岁的小攀像往常一样回到出租屋睡觉,却再也没有醒过来。小攀的妈妈质疑,小攀怎么会突然猝死

她说:儿子在两个月前,跟着她从湖南老家来到广东佛山至雅内衣有限公司打工,想多挣点钱补贴家用。小攀每天主要是做内衣加工,虽然活不重,但工作时间长,每天大概十一、二个小时。

她说,每天早上叫儿子起床,都要叫很多次才能起来,而每天下班后,小攀就回到出租屋玩电脑,基本不外出。对于小攀的死,家人质疑是工作太繁重造成的。

大陆记者走访发现,至雅内衣公司的工人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钟头,加班更是家常便饭。

工厂工人说,他们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之前,这里招有大量童工,前几天出现童工猝死事件之后,才把童工全部遣散了。

尽管在大陆使用童工非法,但许多企业仍然雇用大量童工。童工不能像正常员工一样参加社会保险,实际没有社会保障,一旦童工发生伤残事故,结局都很悲惨。

目前,小攀的家人已经报警,公安机关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事实上中国各地都存在着使用童工的现像。早在2007年,大陆媒体就曾报导震动全国的“山西黑煤窑事件”。100多个孩子被困在黑煤窑里做苦力。他们当中,多人因“逃跑未遂被打伤致残”、“被烧红的砖头把背部烙得血肉模糊”、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吃不饱饭、拳打脚踢、棍棒伺候、有的孩子被打手打成重伤也不给医治,奄奄一息时就被活活埋掉。

2010年3月,香港媒体报导说,广东等地的“工头”以所谓高薪为诱惑,到大陆贫穷农户家骗取少年,一批批运送到广东东莞、深圳、惠州、广州、江门等地的血汗工厂去。

报导说,“工头”们知道雇佣童工是知法违法的行为,但他们往往把这些童工的年龄都改成18岁。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中国有1,400多万名儿童少年遭到各种奴役剥削。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