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弹劾投票 众院通过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星期天,巴西国会众议院在投票表决中,通过了针对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弹劾表决。如果在参议院的表决再通过,罗塞夫将会被迫下台,她被指控操纵国家预算账目。

在众议院的投票中,现场嘈杂,结果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支持弹劾的议员们聚集在话筒旁边,对支持的投票,高声欢呼。

众议院最后以367票支持、167票反对、超过三分之二的支持票数,通过了弹劾罗塞夫的表决。

巴西所有的电视台,都直播了投票的全过程,数百万巴西民众,从城市中心的大屏幕上,跟踪观看投票的最新结果。

大约2万5千名抗议民众,聚集在首都巴西利亚国会大楼之外,为投票最终通过而欢呼。他们都相信,巴西会变得更加美好。

Eduardo Galvao学生:“这是新巴西的诞生,标志着充分的民主、尊重法律,一切都将变好。”

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等大城市中,也都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欢呼。

Jackson Caiafa医生:“我们今天的工作是为了希望的工作、它将会产生结果。”

之后,弹劾动议将提交到参议院,并由参议院决定总统是否从事了非法活动。如果参议院认为总统有罪,罗塞夫将被解职。

民调显示,超过60%的巴西人支持弹劾罗塞夫。尽管她本人并没被指控贪腐,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贪腐丑闻、以及经济的严重衰退,让罗塞夫的支持率,降到了不到10%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