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市占大幅萎缩 iPhone SE救市?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日本智慧型手机评价网站近期报导,去年12月到今年2月,iPhone在全球的市占率已痛失龙头宝座,其中又以中国市场萎缩幅度最大。报导更指出,苹果推出售价较低的iPhone SE,就是用来遏止市占率萎缩的颓势。

过去苹果公司的iPhone产品在中国开卖,总是出现空前排队人潮盛况,中国也因消费市场广大,成为iPhone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但如今,中国市场苹果手机的市占,却出现2年来首次负成长

CNBC主播尹妮斯:“众所皆知,iPhone SE被视作苹果公司扩展新兴市场版图的利器。”

苹果3月发表的iPhone SE 锁定中低阶价格市场,并锁定约31% Android系统用户为目标客群 。网评普遍认为,iPhone SE是苹果为了挽回下滑市占率而推出的商品。

CNBC主播尹妮斯:“根据最新统计,iPhone SE在中国零售点的预购量已超过340万支。如此庞大的数据显示中国对iPhone SE有相当可观的需求。”

尽管iPhone SE预购量庞大,曾多次准确预测苹果产品动向的分析师郭明錤仍存有疑虑,他认为预购量的真实性无法证实,并预测,今年iPhone的总出货量,恐怕将跌破2亿支大关。

尽管苹果压低了手机价格,但由于中国本土智慧型手机厂崛起,但iOS的市场占有率,还是不断被Android蚕食,苹果在中国的市占率,比上一季下降了3.2%,这也是苹果手机从2014年8月以来,市占率首度被中国华为超越,滑落到第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