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野蛮之国:沙特阿拉伯揭秘》传被禁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由英国独立电视台和公共电视新闻网联合制作的记录片,《野蛮之国:沙特阿拉伯揭秘》,3月22号在英国首播。记录片真实呈现沙特阿拉伯的民众,生活在野蛮、残酷统治下的社会现实。不过,有报导说,中共宣传部门对此发出禁令。

“有这样一个国家,它的人民会被斩首甚至钉死,在那里质疑权威的人会遭受鞭刑,还会被关入牢房数年。”

这里是世界上最为神秘的国家之一,没有新闻工作者能在这里自由运作。

“在沙特,他们说:小心,墙都能听见我们说话。人们不能自由的表达自己,没有思想自由,政府因为写点东西就抓人。畏惧在人群中蔓延,从老人到小孩都是。”

这部记录片的主角,是一名沙特地下活动网络人士,他将戴着隐形摄影机,在沙特进行长达六个月的秘密拍摄。

“是有危险,但世界要去看见我们的现状,几十年都生活在迫害和奴役中,我会做我需要做的,去展示可怕的现实和将来的现况。”

坐拥石油的沙特,今年1月份外汇储备将近6000亿美元,几乎每个内阁成员或皇室家族都有几十亿美元的身价。然而,这个国家还有几百万人口依然生活在贫困之中。我们从影片中可以看到,贫困的街区,随街乞讨的民众,而这些地方是不允许外界拍摄的。

沙特的教育从未与该国的伊斯兰教根基完全分离,所有的课程都必须遵循伊斯兰教的法规和古兰经。14岁的学生,正在看学校的教科书,学校教他们,所有基督徒都应该受到惩罚,应该对他们赶尽杀绝,他们都应该被斩首。

海湾事务研究所主管:“沙特的教育系统被作为皇室统治的一种保障,通过从小就给儿童灌输这些思想,让他们从小就产生对其他民族的仇恨,从而转换成对沙特统治阶级的膜拜。”

从建国以来,沙特皇室一直用传统伊斯兰教教义来统治国家,包括他们的刑罚方式也是,当街对人砍头是经常的事。

记录片显示,沙特政府用各种方式让反对政府的人闭嘴,人民虽然愤怒但他们不敢说,因为一旦开口反对就会被关起来,甚至被处以死刑。

“政权想让我们把所有事情保密,如果真相泄露,将会是他们结局的开始。”

沙特著名的异议人士Raif在自己的博客揭露沙特宗教警察的各种行为。然而这个言论让他换来了入狱10年的刑期,外加鞭刑一千下。

《野蛮之国:沙特阿拉伯揭秘》揭露沙特暴行,3月22号在英国首播。

根据外媒《中国数字时代》披露中宣部新秘令:“关于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播出记录片《野蛮之国:沙特阿拉伯揭秘》一事,一律不报导、不炒作。微博、贴吧、论坛等互动环节控制热度。”

或许影片内容让人想起中共政权统治下的中国。也许就像记录片的受访者所说那样,真相的揭露将是他们结束的开始。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